Aussiekiwi 板


LINE

下个月要到墨尔本旅行 看了很多大众运输的分享文 还是有点乱 来这请教一下 先假设我的行程是这样 1. 第一段 一开始从CBD内的free zone搭乘Tram到free zone之外的地方 这时上车要touch on 是否此时就会扣2小时票4.3元? 那下车时是否还要touch off? 顺道问一下Tram是会站站停还是要自己按车铃或拉下车线? Tram里面会不会有下一站站名的跑马灯或显示之类的? 2.a 第二段 接着如果在2小时内上了Bus 此时要不要touch on? 如果要的话 下车是否要touch off? 这里有个小问题 2小时是否以第一段交通的的touch on跟第二段交通的touch on来计算? 2.b 第二段 如果我的第二段交通是在第一段下车後已经超过2小时了 接着我上了Tram or Bus 此时应该就要再付一次钱 所以要touch on 会再扣4.3元? 那下车时是否还要touch off? 3. 第三段 因为扣了2次4.3元 8.6元已变成一日票 那之後是否不论我第三段交通是Tram or Bus or Train 都不用再touch on跟touch off? 还是说一样要touch on跟touch off 只是不会再扣款? 而且Train因为是出入闸门 是否又与Tram跟Bus有所不同? 以上疑问 麻烦好心的大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58.5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ussiekiwi/M.1522003667.A.FEE.html
1F:推 alicenancy: 简单建议就是上下车都刷卡 不会吃亏 一天最多就扣8块 03/26 05:20
2F:→ alicenancy: 多 03/26 05:20
3F:推 alicenancy: 然後Tram是站站停没错 所以很慢 公车要按铃才停 03/26 05:22
4F:推 momoan: 要离开free zone都有广播提示,如果一天只搭一段票可以在 03/26 06:01
5F:→ momoan: 出免费区时再刷 03/26 06:01
6F:推 santaclub: 没人的时候Tram不见得会站站停喔.. 03/26 07:15
7F:推 ciok04: 有的电车会报站名跟跑马灯有的不会喔 03/26 07:21
8F:推 ciok04: 超过2小时好像还要上下车刷,除非你是用周票或月票才不用 03/26 07:23
9F:推 eye907: 建议上下车都touch,搭bus的话没touch on司机不会让你上车, 03/26 09:02
10F:→ eye907: 墨尔本公车常常delay,请多使用tram跟火车.你可以自己算一 03/26 09:02
11F:→ eye907: 下买7日票(43澳/7天)划不划算 03/26 09:02
12F:→ MeepokC: 曾经在晚上11点左右在 free zone 的站,因为没有按下车铃 03/26 16:06
13F:→ MeepokC: 、刚好站台上也没有人,就这样直接到下一站才下车。 03/26 16:07
14F:→ blacksswan: 看的好乱,所有公共运输上下车都得 touch on/off, 只 03/26 16:40
15F:→ blacksswan: 有电车下车时不用,原因是电车使用者很多,下车刷卡会 03/26 16:40
16F:→ blacksswan: 拖延运输时间 03/26 16:40
17F:→ blacksswan: 无需在意两小时票,反正上车一定得刷卡,两小时从第一 03/26 16:42
18F:→ blacksswan: 次刷开始计算,再刷不会延长,下车时间不计 03/26 16:42
19F:→ yuasa: Mee, santa跟black说得比较正确。其他的人嘛… 03/27 21:07
20F:→ yuasa: Touch off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分别zone1/2。其实规则写得 03/27 21:12
21F:→ yuasa: 很清楚,上PTV看一下就知道,附上连结: 03/27 21:14
23F:→ yuasa: 如果你很清楚你的行程,那不touch off也没关系,怕的话就一 03/27 21:17
24F:→ yuasa: 律touch on/off。只要不要在free zone就touch on就好 03/27 21:18
25F:→ yuasa: Myki怎麽扣你钱一直是个谜,有时候刷了就扣有时候要到下一 03/27 21:20
26F:→ yuasa: 次才扣,你只能相信它是正确的罗… 03/27 21:22
27F:→ crann: 感谢大大们的热心回答~ 03/27 22:03
28F:→ blacksswan: 再补充,只有火车站站停,其它都得按铃 03/28 10:24
29F:→ blacksswan: 会不会报站名要看新车还旧车 03/28 10:25
30F:→ blacksswan: 司机不忙才会提醒离开 free zone 03/28 10:27
31F:→ blacksswan: myki 扣款不是谜,是系统设计很烂,会慢扣款或扣错款 03/28 10:28
32F:→ blacksswan: 从 free zone 出发,记得在出去前最後一站刷卡,两小 03/28 10:30
33F:→ blacksswan: 时票可以赚点时间 03/28 10:30
34F:→ blacksswan: free zone 是 free tram zone 只限电车 03/28 10:3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