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ann (勇於面对..)
看板Aussiekiwi
标题[请益] 墨尔本myki card使用一问
时间Mon Mar 26 02:47:43 2018
下个月要到墨尔本旅行
看了很多大众运输的分享文
还是有点乱
来这请教一下
先假设我的行程是这样
1. 第一段
一开始从CBD内的free zone搭乘Tram到free zone之外的地方
这时上车要touch on
是否此时就会扣2小时票4.3元?
那下车时是否还要touch off?
顺道问一下Tram是会站站停还是要自己按车铃或拉下车线?
Tram里面会不会有下一站站名的跑马灯或显示之类的?
2.a 第二段
接着如果在2小时内上了Bus 此时要不要touch on?
如果要的话 下车是否要touch off?
这里有个小问题
2小时是否以第一段交通的的touch on跟第二段交通的touch on来计算?
2.b 第二段
如果我的第二段交通是在第一段下车後已经超过2小时了
接着我上了Tram or Bus 此时应该就要再付一次钱
所以要touch on 会再扣4.3元?
那下车时是否还要touch off?
3. 第三段
因为扣了2次4.3元 8.6元已变成一日票
那之後是否不论我第三段交通是Tram or Bus or Train
都不用再touch on跟touch off?
还是说一样要touch on跟touch off 只是不会再扣款?
而且Train因为是出入闸门 是否又与Tram跟Bus有所不同?
以上疑问
麻烦好心的大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58.5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ussiekiwi/M.1522003667.A.FEE.html
1F:推 alicenancy: 简单建议就是上下车都刷卡 不会吃亏 一天最多就扣8块 03/26 05:20
2F:→ alicenancy: 多 03/26 05:20
3F:推 alicenancy: 然後Tram是站站停没错 所以很慢 公车要按铃才停 03/26 05:22
4F:推 momoan: 要离开free zone都有广播提示,如果一天只搭一段票可以在 03/26 06:01
5F:→ momoan: 出免费区时再刷 03/26 06:01
6F:推 santaclub: 没人的时候Tram不见得会站站停喔.. 03/26 07:15
7F:推 ciok04: 有的电车会报站名跟跑马灯有的不会喔 03/26 07:21
8F:推 ciok04: 超过2小时好像还要上下车刷,除非你是用周票或月票才不用 03/26 07:23
9F:推 eye907: 建议上下车都touch,搭bus的话没touch on司机不会让你上车, 03/26 09:02
10F:→ eye907: 墨尔本公车常常delay,请多使用tram跟火车.你可以自己算一 03/26 09:02
11F:→ eye907: 下买7日票(43澳/7天)划不划算 03/26 09:02
12F:→ MeepokC: 曾经在晚上11点左右在 free zone 的站,因为没有按下车铃 03/26 16:06
13F:→ MeepokC: 、刚好站台上也没有人,就这样直接到下一站才下车。 03/26 16:07
14F:→ blacksswan: 看的好乱,所有公共运输上下车都得 touch on/off, 只 03/26 16:40
15F:→ blacksswan: 有电车下车时不用,原因是电车使用者很多,下车刷卡会 03/26 16:40
16F:→ blacksswan: 拖延运输时间 03/26 16:40
17F:→ blacksswan: 无需在意两小时票,反正上车一定得刷卡,两小时从第一 03/26 16:42
18F:→ blacksswan: 次刷开始计算,再刷不会延长,下车时间不计 03/26 16:42
19F:→ yuasa: Mee, santa跟black说得比较正确。其他的人嘛… 03/27 21:07
20F:→ yuasa: Touch off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分别zone1/2。其实规则写得 03/27 21:12
21F:→ yuasa: 很清楚,上PTV看一下就知道,附上连结: 03/27 21:14
23F:→ yuasa: 如果你很清楚你的行程,那不touch off也没关系,怕的话就一 03/27 21:17
24F:→ yuasa: 律touch on/off。只要不要在free zone就touch on就好 03/27 21:18
25F:→ yuasa: Myki怎麽扣你钱一直是个谜,有时候刷了就扣有时候要到下一 03/27 21:20
26F:→ yuasa: 次才扣,你只能相信它是正确的罗… 03/27 21:22
27F:→ crann: 感谢大大们的热心回答~ 03/27 22:03
28F:→ blacksswan: 再补充,只有火车站站停,其它都得按铃 03/28 10:24
29F:→ blacksswan: 会不会报站名要看新车还旧车 03/28 10:25
30F:→ blacksswan: 司机不忙才会提醒离开 free zone 03/28 10:27
31F:→ blacksswan: myki 扣款不是谜,是系统设计很烂,会慢扣款或扣错款 03/28 10:28
32F:→ blacksswan: 从 free zone 出发,记得在出去前最後一站刷卡,两小 03/28 10:30
33F:→ blacksswan: 时票可以赚点时间 03/28 10:30
34F:→ blacksswan: free zone 是 free tram zone 只限电车 03/28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