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520s (搬木瓜)
看板Audiophile
标题[讨论] 2024 TAA 音响展 个人感受印证
时间Wed Aug 21 22:22:39 2024
这次音响展爬完其他人的心得後,列出一些比较没人讨论但自己想确认的问题:
1. 某厂商展了3间,分别是70万级A开头喇叭、40万级T开头喇叭、20万级M开头喇叭,反
覆进出展间并播了自己的歌单後,个人觉得T及M都比A平衡、好听,想确认是否有人也有
同感。
2. 试听X8000+DCS时,不论怎麽调整配戴方式,都一直会被环境音干扰,而无法专心聆听
。但其实每个音响展间都有各式干扰,理应自动忽略,不确定是不是耳罩放大了体感偏误
,还是这支耳机设计不小心成为收音筒。
3. 这次个人待最久的一间是Total DAC+Audiovector Trapeze Reimagined,明知道Audio
vector 的高阶型号在网路评论的频响曲线都不好看,但这对听了许久,倒是没有听出凹
陷或凸出的频段,加上特殊外型设计,要是实售能折到定价的一半,我应该现场就下单了
。疑问的点在於这对讨论度很低,好奇是不是自己的口味太特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72.2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udiophile/M.1724250161.A.2F2.html
1F:推 martinlin77: 3 你说那个造型很复古的喇叭?好听啊 08/21 22:39
2F:→ martinlin77: 相信自己的耳朵 08/21 22:39
3F:→ ms0344303: Av喇叭这一年多才被代理 要怎麽讨论 08/21 22:44
4F:→ ms0344303: 不过这牌在中国很久了能见度也不高 08/21 22:45
5F:推 Rzepczynski: 3好听+1 08/21 22:45
6F:推 sa950502: total dac好听 08/21 23:01
7F:推 ljj8108: x8000我个人也觉得周遭的声音很明显,不知道是不是工程 08/21 23:41
8F:→ ljj8108: 师有意而为之。等到正式开卖时应该就会知道了xd 08/21 23:41
9F:→ yamatai: Audiovector Trapeze Reimagined 想不到超级贵 08/22 07:43
10F:→ yamatai: 纸盆中音 纸盆低音 还真的古法酿造 XD 08/22 07:44
11F:推 comipa: 你真的都听过而偏好这味的话 没啥不好阿 08/22 08:37
12F:推 ntuee1803: 只能说厂商会选曲、藏拙 08/22 09:12
13F:推 steffenlee: 3有刻意去听,因为外型蛮喜欢的,但不是我的菜 08/22 15:00
14F:推 TYVM: audio vector我觉得听起来也是数一数二喜欢的 08/23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