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psilon (我是EPS)
看板Asian-MLB
标题Re: 5/18 一些球员
时间Mon May 21 04:49:03 2007
: 推 longreen:其实我觉得一朗前阵子一直拉打几乎不推打, 不知道是不是 05/19 18:07
: → longreen:因为某个纪录的关系让他想提高长打率 05/19 18:08
既然未来姐都不出现, 就轮到我讲话了.
一朗这种打击型态已经好些年了, 至少从2004破纪录那年就是这样.
这些年他在季初都照例打不好, (如果只以打击率当指标的话)
而这段打不好的期间, 开强振拉击出现的机率都非常高,
安打不是打不出来, 就是都是平飞型强劲安打,
然後偶尔夹几只全垒打.
每年都有人问他是不是要转型了,
然後到了五月, 安打射程开始变短,
左右落点分布变广, 打击率开始上升,
各种别人想故意打都打不出来的鸟安开始出笼.
每年都这样.
一开始我也以为他想转型,
但每年四月都这麽打, 然後五月又放弃这种拉击型态,
不太像是真的想转型.
如果想转型, 试个一两次不成後应该会放弃才对.
从我接触到的一朗自己的谈话来看,
他是有说过有刻意开强振,
但没说过转型.
要推测的话, 或许这是他这几年发展出调整状况的方法吧?
在季初先用完整挥击把球感找出来,
等天气暖一点, 手眼协调都到达巅峰後,
再开始打鸟安.
这是猜测.
--
除了爱我们脚下的大地 美丽的星空还启示我们什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6.88.3.221
1F:推 MedicJue:鸟安听起来好怪 可是似乎想不到更适合的名词了 囧> 05/21 17:55
2F:推 nevillechao:"技巧性安打"如何? 简称技安XD 05/21 18:15
3F:推 open:德安XD 05/21 18:25
4F:→ longreen:技安XD 05/21 20:28
5F:推 yosaku:阿不就天才技安打者XDDDD 05/22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