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syc (KEEP THE FAITH)
看板Arsenal
标题[闲聊] 目前一片挞伐Ozil...
时间Fri Sep 19 16:55:34 2014
纯闲聊,这阵子版上闲聊讨论的风气有点下滑,我就来给大家炮一下XDDD
如果真是Ozil一人的责任,那问题很好解决,
而且应该在Ozil换下之後,球场上的问题便能改善,
可是这场面对多特蒙德时,将Santi与Chambo换上後,
场上的局面有变化吗?我认为是没有。
究竟球队的问题在什麽?
我认为是多年来球队遇上低潮的共同点:阵容上的稳定性,当中又以後防线最钜。
我说的便是Bellerin/Debuchy这个点,
Debuchy已是球队的新鲜人,好不容易有一点磨合,现在伤退换Bellerin,
这个年轻人在这场球,他应该还没有感受到球队是因为他而输,
中场线变的需要靠後协助他防守,中卫也必须要协防他这个点。
有些板友说:面对像多特蒙德这样的球队,Per的转身慢就被打很惨。
可是上赛季呢?没有无缺点的中後卫,只有能否相互弥补合作的中後卫组合,
而我们的M4K6也就是这样让Vermaelen心寒离去,
因为Vermaelen在破坏越位线的缺点,这两人都没有办法弥补...
另一方面:Chambers虽然一开始偶尔跌跌撞撞,可他的表现无论与Per或Kos,
他都能够相互搭档,以交易上而言,签下Chambers是非常棒的交易。
但问题来了:究竟Chambers的角色在哪边?
我相信教授原本打的算盘:应该是上半赛季让Chambers来轮换M4K6,弥补世界杯的体能问题。
下半赛季Chambers再来顶其他位置,以避免M4K6连两年打比赛无休息,提高受伤的风险。
Chambers不光是脚法,其实球场的阅读性跟转身都很棒,
我们能捡到他真的蛮不错的。
去年的赛季我们後防在阵容上的稳定性是非常高的,也很少後卫独自放火给CCC尼。
我们常炮温格:好用就用到死。
可事实上有时教授根本就是迫於无奈,因为往往一换,无论是被迫或者主动换,
传球的位置、球员间的距离,就开始乱了套阿.....
现在回到Ozil的问题,的确他看似不大防守,可是球队交付他的任务他有没有做好?
他是一个「总是会在对的地方出现」的进攻球员,而防守并不是他的强项。
与其定位球看他防守,我倒不如希望他在前头,球出禁区他赶紧去捡去处理。
我认为他近期的助攻似乎不像上赛季亮眼,问题不是出自於他,
而是在队友的跑动上实在很匮乏,没有跑出机会,这根本让他这把利刃无法发挥。
Poldi为何上场时间被压缩?以这场对多特蒙德的赛事为例,
Poldi的跑动很难让人感受到他跑出一个制造给队友的空间,
Giroud这点上赛季就都做很好,这也是为何我们会有Giroud不在对我们伤痛至深的fu。
如果Welbeck的射门没有感觉,但是拉出更多给队友的空间,
那我会说Welbeck这个交易很值得,因为目前我们迫切需要跑动来引导传球,
Welbeck其实就是点出枪手目前前场跑动稍嫌不足,要来催促前场活动的一笔交易。
过去我们有Ramsey的跑动庇荫,所以这问题不大。
我不知道各位怎看,
但我会觉得目前球队症结在:Sanchez的节奏跟其他人配搭不起来。
Sanchez的强悍球风是我们缺乏的,但他偶尔的黏球与不即时出球,会让反击的速度降低,
这点其实跟Santi很像,其实Santi往往也有反击时球到他脚下他却转一圈往回走、
而不是让球保持滚动来增加场上的速度。
我会觉得现阶段以进攻面来看,这样的情况我还算乐观,
只要Sanchez赶紧磨合、加快节奏,增加他跟Ramsey、Ozil的搭配,
Wilshere在偶尔神来一笔冲出来,那就更有戏唱,
切尔西的整合就真的占上风,而稳定的後防线与轮替让他前场更好恣肆发挥。
防守端我还是一贯的立场:
没有不掉球的後卫,只有不掉傻眼球的好後卫。
降低、降低、降低失误,降低出球上的失误。
要减少失误这个目标,要做的就是:
一、减少阵容的过大变换。
(所以我宁愿Chambers顶Bellerin,出球跟阅读上前者乐胜,也更稳定。)
二、增加前场的接球跑动。
这场球看多少次Per&Kos球门球接到後两人又互传交给CCC尼,
这无非是中前场都没有一个可以接球的点,所以寻求往左路导、右路导,
来看前面有没有机会出来接球,
很遗憾....我们的跑动距离很多都是冲回去防守,
而不是出来接球来让球不断地推进,持球比能有4x%已是奇蹟...
简单讲:
要先找出目前球员间的胜利方程式,
再来想怎麽样让胜利方程式能稳定打满整赛季、或关键赛事都能出赛。
(也就是欧冠不要出现去年Rambo&Ozil都不在的情况。)
而在找出胜利方程式前与战绩上做平衡的情势下,
就是在防守上减少大幅度的更换,
要想着不能输(防守稳定性)!并营造赢球的条件(跑动接球)!一分也是分!
闲聊吧。ya
--
" The cannon on the ches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anybody "
Arsene Wenge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5.190.146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Arsenal/M.1411116944.A.B19.html
1F:推 momodirk: 写的棒棒 推推 09/19 17:08
2F:→ momodirk: 明天晚上10点有台南朋友要一起看球的吗 09/19 17:08
3F:推 kaz09: 272背锅技能点满XDDDD 相信很多人念两句是希望他更好,但 09/19 17:13
4F:→ kaz09: 毕竟是自家球员,能多鼓励还是多鼓励,太超过的挞伐还是尽 09/19 17:13
5F:→ kaz09: 量少点吧 :3 09/19 17:13
6F:推 leonardo07: 推 问题真的在跑动 09/19 17:19
7F:推 TSbb: 推 09/19 17:36
8F:推 ppo9307: 推 09/19 18:06
9F:推 superhoya: 不觉得272打中路问题就会有改善,他的问题还是不愿意 09/19 18:37
10F:→ superhoya: 身体对抗,回防又不积极,被骂应该,愧对40m转会费 09/19 18:38
11F:推 superhoya: 回追也爱追不追的,最好改一下,这是英超不是西甲 09/19 18:40
12F:→ superhoya: 要好好加油,不要浪费这麽好的资质 09/19 18:41
13F:推 CALLMEYU: 大推 272加油!!! 09/19 19:01
14F:推 holyduck: 教授说我们从4/1号以来只输过一场 有点意外XD 09/19 19:29
15F:→ sfh20230: 跟马塔有点像 09/19 20:33
16F:推 Verola: 比较没有固定的套路 依赖球员的能力发挥比较重 09/19 20:51
17F:推 TheAVKing: 前场都是要球权的大爷,很难跑起来 09/19 21:35
18F:推 mariners: 全队出球最快速的是司机,能传绝不多带 09/19 23:02
19F:推 Rapinoe: 想念司机了,他一上场我们就提速 09/19 23:13
20F:推 emsil: 前场空间拉不出来……这不是272一个人的问题 09/19 23:25
21F:推 j91526frank: 大家都只想最後一传 但没跑动穿插引开对方注意根本免 09/20 01:40
22F:→ j91526frank: 谈 这也是小老虎重要的原因 只要跑个2步 附近的对手 09/20 01:41
23F:→ j91526frank: 就要紧张一下 威贝以前也和小胖有不少这样的配合 应 09/20 01:42
24F:→ j91526frank: 该 很适合这种打法 顶在最前面那只跑了後面才有空间 09/20 01:43
25F:推 shevchenco: 写得好,但是,对比现在的272,我还是只想到那个人... 09/20 03:00
26F:→ shevchenco: 话说回来,我还是不懂为什麽多特那场跑动输人家那麽多 09/20 03:01
27F:推 HeyYoYo: 大推喔!!! 09/20 04:50
28F:推 jamesvm: 其实多特的队型与打法应该是我们该学习的~打控球能有那样 09/20 09:22
29F:→ jamesvm: 的高压逼抢真不错~~ 09/20 09:22
30F:→ jamesvm: 另外有点好奇这季的R16有像过去一样奔跑不间断吗?! 09/20 09:22
31F:推 waleley: 推 09/20 09:39
32F:推 ladyluck: 不过觉得多特的打法球员很容易伤病 09/20 14:41
33F:推 daniel0311: 有272 没一个像样的前锋等於没进球 09/20 15:07
34F:推 holyduck: 我们的打法也很容易伤啊XD 09/20 15:30
35F:推 Momo0508: 不准黑我272啊啊啊啊TAT 09/20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