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vboy (一群炮灰)
看板Arsenal
标题[A-M]角球-为什麽我们如此差劲?
时间Thu Nov 2 14:14:10 2006
两天前就该PO出来看了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83051&extra=page%3D2
by jester
首先列出一组数据——
在主场对阵维拉、米堡和埃弗顿的三场1-1的平局中,
我们总共获得了49个角球,送给对
手4个——结果是——0-2。(/‵Д′)/~ ╧╧
(数据来源
http://www.football365.com/story/0,17033,8742_1645036,00.htm)
49个角球我们一次也没有得分,三个对手总共只有4次角球却2次敲开我们的大门。我应该
不是唯一对此感到困扰的人吧?
我知道我们不是靠定位球得分的球队,你也可以说埃弗顿的角球成功率相比与我们来说相
当的高,但是三场平局给出的0/49的角球效率真的是很可怕的数据。49次角球机会真是很
惊人的数量了,作为一个欧洲豪门球队,1/10的得分率应该算是合格的吧?
问题来了——我们的角球为何如此差劲?
首先,我们根本不知道如何开出角球。我们开出的大多数球都没法越过第一名防守队员。
我每次看到图雷奋力跑出老远去争开出的角球却无功而返就觉得特别愤怒。我们有如此众
多的技术型球员——rvp,小法,罗西基,却总是无法将球舒服地送进对手禁区。
其次,是机会把握的问题。很明显我们也不是头球队,我们从来都不是这麽组建的。但我
们确实有些不错的头球手——图雷、小森、G19,甚至亨利、rvp和阿德巴约。对埃弗顿时
,最後10分钟我们肯定有10+次传中,至少应该顶到一次吧。倒是w32看起来可以在像亨利
那样身体的球员前抢到头球(看看英格兰U-21的比赛,你会惊讶於沃尔克特以那样的身高
和力量却能抢到那麽多次头球)。
的确,这个数据仅仅是在3场我们踢得很艰难的比赛中得出的,但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定
位球才真正算数啊!尤其是对那些消极防守的球队更是如此。我并不拥护买贝克汉姆或卡
希尔来解决问题,
但这却是我们过去5个赛季以来一直存在的大问题。
想像一下如果我们开始学着抓住那些机会,那会是怎样的情形啊!
------
我只能说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球队 另外看这数据
我很怀疑训练表中 角球训练是不是被立可贴涂掉了
--
"Sometimes there is nothing better in life than being a
Gooner."
- Kevin Campbel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112.74
1F:推 balkas:0/49....orz 11/02 15:10
2F:推 sam731215:角球问题存在很久了...一直没改善 11/02 16:13
3F:推 Senderos:←角球猛到可以把头顶破的人 = =+ 11/02 16:15
4F:推 zidanetw:不过楼上现在也要把病床坐破了XD~~~ 11/02 16:51
5F:→ Nvboy:楼上 他早复出了 只是还没先发 = =' 11/02 17:54
6F:推 wadissimo:Djourou头顶能力也不错,枪手角球未得分过其实跟送球的方 11/02 18:36
7F:→ wadissimo:式挺有关系,球都是用飘的,有时落点又差.讲到Kolo助攻角 11/02 18:37
8F:→ wadissimo:球,昨天Hleb那黄牌与Kolo的助攻有点关系,角球被对方清出 11/02 18:37
9F:→ wadissimo:对方打快攻,赫莱布体力降低又心急就乾脆从身後犯规了=.= 11/02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