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y0205 (joy0205)
看板Arsenal
标题心得
时间Sun Sep 24 12:27:25 2006
昨晚跑去SS看,本来想说会不会巧遇一些版友,我想应该是都没去吧... Orz
不过却也变成了自己可以不受干扰的坐在前面,享受霸占大电浆电视的乐趣... XD
上一轮力客曼联我相信给了全队很大的士气鼓舞,加上Sheff Utd毕竟实力还是差了些,
跟开季前几场相比,这场的进攻流畅度变的有改善了。
对手是升斑马,3:0是很精采的胜利,
不过如果是对上以往那些中游球队老面孔的话,结果我可能就比较保守点...
因为我个人还是认为~~有些进攻的问题没改善:
---边路---
相较於以往,现在枪手的边路攻势真的是贫乏很多,这个问题开季到目前为止
还真的是无解。以前我们在边路的套数很精采,最重要的是~~当时我们边都拉的够开。
边路拉开,自然对手塞在禁区的防守阵势也会被扯的比较大~~缝隙也多。
搭配快速的导脚,适当的射门时机也会变多
以往边拉开...叠瓦或下底之後,可以是回敲,大脚传中,地面短传渗透,或是过人...etc
多样的进攻选择对手要防很不容易。
过去有一幕场景大家常见到:
枪手球员在边旗区附近游移导球,然後几个对手过去包抄,两边禁区顶端的空档
出现~~站在那(左)边的不是小皮就是亨利
搓远角弧线球~~GOALLLL!! 然後就是一整个人爽!!
现在边旗区附近很少人去了, 顶多永伯会过去踩踩那边的草皮...然後被放倒
---亨利---
大家都说亨利本季状况差(我也认为)
但是我觉得也多少是跟目前的阵容有关...
亨利需要较多的持球时间与跑动~~威力才会大。过去的亨利往往会退到中场附近拿球,
自行盘带或是传球配合~~然後与队员把进攻线往前压。现在的亨利跑动越来越少,
多半躲在对方防守球员里...等中场直塞球给他,
不过反越位常常失败~~今年这类的败球很多,而且还没成功过。
这季我们的战术有个特色是~~持球/控球正式由中场新生代球员主导。
亨利退到第二线,负责指导+偶尔插花,单纯他striker的工作。只是失去
以往那些工作是不是最符合亨利他的特色...我是比较保留的。去年欧冠打451时
这个现象就已经存在~~出人意料的成效还不错,加上这季令人惊艳的R7加盟...
中场控制变成新生代枪手的显学
从来都是球员要接受教练的战术调度(难为亨利就是了)
在适应阶段期间的亨利~~需要多久克服我不知道
不过我想未来一段日子里对亨利的责难...恐怕还是会在吧
赢球究竟是好事~~还是少泼点冷水好 XD
希望枪手的缺失能够尽快调整过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9.241
1F:推 Senderos:所以说亨利是天生劳碌命XD 总要自己给队友创造造机会~ 09/24 14:45
2F:→ Senderos:现在突然在前场太过轻松反而不知道该怎麽活动XDDDD 09/24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