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Nstudio (agGREssion)
看板Arsenal
标题[闲聊] 英超五强球场走马看花游记(四)
时间Mon Jul 24 16:50:30 2006
为了庆祝柏金周,所以理直气壮的拖稿了一阵子
接下来走马看花游记又要开始罗~
七月七日,天气阴
隔天早上搭巴士从曼彻斯特前往利物浦,一个小时就到了
这应该是我来英国玩第一次看到海,唔,严格来说那还只是River Mersey的景色
但对於出生在海港城市的我来说,这就像是回到家乡一样的愉快
这是利物浦的市徽:
http://kuso.cc/09ML
在市中心的Williamson Square有利物浦的官方卖场!
http://kuso.cc/09MC
反正这个广场旁边就是一个大型广播塔,很好找
http://kuso.cc/09MG
里头的商品倾向为比较多的休闲服,感觉就像是一般的服装店一样
接着我说要去安菲尔德球场,还说要走路去
还好朋友随後制止了我这个无理的想法
因为後来搭公车就花了将近半个小时,真庆幸当时没有坚持要用走路
一样也是看到左边出现球场就该下车了
但是跟老特拉福不一样,安菲尔德所在的燕飞路(XD)不是什麽大马路
周遭也多是一般的平房与社区
很难想像这样一个闻名全球的足球俱乐部是这样的模样
虽然海布里也是同样位在社区之中,但是门口的道路根本没啥车子
不像燕飞路,虽然不至於车水马龙,但也的确是来往不息了
在安菲尔德待的时间不算太长
因为首先我不是要参加球场导览,也没打算去逛博物馆
於是在这边就只好逛官方卖场罗、、、
http://kuso.cc/09LM 官方卖场门口的欧冠五星海报
里头的东西既多又杂,比老特拉福还大、、、
理所当然主打的是这季拿下足总盃的相关商品
我绕了一圈,决定买五星欧冠马克杯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UNstudio&b=16&f=1112472255&p=24
毕竟足总盃商品这个东西对我来说没啥吸引力
球场本身感觉正面很狭小
前方的广场也不怎麽宽广,太靠近马路了
广场上头有Bill Shankly的全身铜像
http://kuso.cc/09Lt http://kuso.cc/09Lv
但整体感觉跟周遭居民社区有彻底溶为一体的感觉
http://kuso.cc/09LA http://kuso.cc/09LF http://kuso.cc/09LI
也没有那个时间把周遭环境多绕几圈了
理所当然也没空去隔壁的埃弗顿古迪森花园球场罗
所以是很典型的走马看花,照片也不多,请见谅
回到市区後就去逛其他景点了
奇妙的是,在市区反而看到几个穿埃弗顿球衣的大小球迷
但是却没看到利物浦的球衣、、、
在港区还跟一个世界盃支持义大利的当地人聊起天来,他也是埃弗顿球迷
有趣的是,他旁边的女伴却支持法国夺冠XD
讲到世界盃决赛
之前七月四日星期二的德意准决赛有跑去伦敦市区的Pub看球
结果义大利赢了之後,满街都是义大利球迷
都已经半夜了,还聚在Piccadilly Circus一同唱歌呼口号
群众爬上圆环的爱神喷水池顶端,将义大利国旗绑在两层楼高的铜像上头
一旁维持秩序的警察这时才会基於安全理由将这些人请下来
要不然根本就是放纵大家爬上喷水池玩水
过往的车辆也跟着一起按喇叭
http://kuso.cc/09N5 http://kuso.cc/09N6 http://kuso.cc/09N7
http://kuso.cc/09N9 http://kuso.cc/09Na http://kuso.cc/09Nd
而隔天则是让这边变成法国殖民地,唱歌、跳舞、打鼓样样都来
群众除了高呼法国加油以外,还一直喊着:Zizou!Zizou!
甚至还有了带球来踢,反正随便谁捡到就得负责踢上天
还有不小心踢到马路上,被迫停下的车辆也很有耐心的等看看有没有谁自愿出来接球
http://kuso.cc/09Ne http://kuso.cc/09Ng http://kuso.cc/09Nh
http://kuso.cc/09Nj http://kuso.cc/09Te
有一段看到的对话场景蛮好笑的
三个正妹披着法国国旗在这一带走
结果一个穿着义大利T的男球迷经过,看到她们就大喊:Italia!Italia!
只见这三个妞停下来,只回了一句:哼!2000年的输家!
可惜之後决赛没有时间去伦敦市区看,要不然一定更有意思
之前在Trafalgar Square有电视墙播放比赛
但是英格兰输掉之後,就没有播了
回头说到利物浦
之後回到伦敦则是搭Virgins的火车,印象极佳
车子整体设计很有现代感,座位也很宽敞
自强号?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啊~~~
下期预告:白鹿巷
--
▄▄▄▄▄▄▄▄ Arsenal FC (1896~Forever)
▌▎Arsenal▊▌ ╭────────────────────╮
▌▎◆ ▇▊▌ │ 我首先是兵工厂的球迷,其次才是足球迷。 │
▌▎◢[⊕▇ ▊▌ │ (arr. from Nick Hornby) │
◥▄▁ ▁▄◤ ╰┐┌──────────────────╯
▇▅▄▂▄▅▇ JUN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0.109.157.193
1F:推 ayu0081:这个赞XD (看到後面法国那段不自觉的笑出来) 07/24 17:25
2F:推 HIKONA:挖 处女不只有飞机还有火车喔 07/24 17:27
3F:推 u1302094:英国铁路是民营的。不过维京集团的生意做很大倒是真的 07/24 17:51
4F:推 Noel:超赞的,吹毛求疵一下是Piccadilly Circus& Trafalgar Square 07/24 19:12
感谢纠正
5F:推 wadissimo:virgins过去一年把所有的车厢全面升级,所以之前那种旧红 07/24 19:27
6F:→ wadissimo:部内装的旧车厢现在已经看不到,过去两三年英国在重新整 07/24 19:27
7F:→ wadissimo:修几条主要的铁路线,现在已经完工一阵子也看得到成果,以 07/24 19:28
8F:→ wadissimo:前曼城到伦敦最快车也要三小时出头,现在只要两小时十五 07/24 19:28
9F:→ wadissimo:分钟到三十分就可以到达,但相对来说,感觉上票价也变贵了 07/24 19:29
10F:→ wadissimo:四五年前英国火车误点或机件故障挺常见,即使是最快车 07/24 19:30
※ 编辑: JUNstudio 来自: 70.109.157.193 (07/24 21:01)
11F:推 JUNstudio:这次去有搭Virgin Atlantic航空,也是印象奇佳 07/24 21:03
12F:→ JUNstudio:至於火车也有搭过Great Western的车子,但印象就很普通 07/24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