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epayne (卫)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 自制化妆水
时间Sun May 6 15:00:43 2007
对不起
我想再请教一下
蒸馏水用到250ml
而精油却只有4~6滴(20d为1ml对吗)
那不就浓度只有千分之一了吗
这样的话像一些保养类的
比如玫瑰草 安息香或薰衣草的效果还是有的吗
还是您的浓度是以酒精份量来算的
那 大约要几ml的药用酒精才能将5d精油溶解呢
而溶了精油的酒精跟蒸馏水大约要跟蒸馏水的比例多少才是ok的呢
像我去买了个150ml的喷雾瓶
那如果我用140ml蒸馏水加上9ml的药用酒精溶解
3滴薰衣草+2滴安息香+2滴玫瑰草 这样可以吗
抱歉 问题多了点
谢谢您
※ 引述《parasite0729 (......)》之铭言:
: 蒸馏水或纯露 250 ml
: 伏特加 10~15 ml
: 精油 4~6 d
: 将伏特加酒到入乾燥且乾净的空瓶
: 加入精油摇晃至完全溶解为止
: 最後再加入纯露或水状液摇匀即可
: 每次使用前也要摇一摇
: 伏特加酒中酒精成分越高越好
: 以上是摘自"芳香疗法大百科"润肤水作法
: 一般常见伏特加酒精浓度约在40%~60%间(也有更高的)
: 我想用95%药用酒精取代应该也可以
: 但若为敏感或乾性肌肤比例要稍微降低
: 以免酒精浓度太高造成不适
: ※ 引述《zoepayne (卫)》之铭言:
: : 请问
: : 那如果先用一点点酒精将精油融合
: : 再添入纯水稀释
: : 可以做成化妆水吗
: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8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