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niceCHC (Janice)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分享] 悠悠往事如梦如烟的桂花
时间Tue Apr 17 01:20:54 2007
※ 引述《honu (水母)》之铭言:
: 其实我的也算不上什麽Kuso文,
: 应该说我的文章有不kuso过吗?我也自我怀疑过一阵子(思)
: 我确实很喜欢桂花的味道,
: 小时候外婆家里有两棵四十年左右,树干要两人合抱粗的桂花树
: 每年秋季桂花盛开时,老远就闻得到桂花的味道,倒是没摇桂花雨
: 随着房子因道路开发拆迁後,桂花树也不见了
: 所以那时候在farfalla闻到,简直就像是找到了儿时的老朋友般
: 说什麽拼死都要买一瓶,让我没事闻闻也好。
: 虽然他只是5%的酒精酊剂,可是那就够了。
请教酒精酊剂的味道是跟一般的桂花树开花的香味很接近吗?
我找出了五年前和朋友share的Oshadhi的1CC桂花精油,直接闻是酸的
当年年纪小,大夥荷包都很扁,所以这1CC也是用荷荷芭稀释原精後分得的
浓度可能是5%~10%...我反正没按照正常标示法就是了,所以只能凭印象
今晚决定用6滴在20CC的香料调按摩油中
瓶口的残油就直接抹了涂在胸口上
过了一两小时後,味道不那麽酸了
而且我也可以体会到为何桂花能叫铁汉表现柔情
不过,我感觉自己有点像深闺等不到良人归来,但还要每日奉侍公婆的少妇
....
男人的乡愁的同时,真的是女人的怨尤?
(部份文恕删)
: 然後我很认真的接说,最近我的教练都不太理我,
: 但是另一个也很本土的教练竟然跟我搭讪,还露出与坏人脸不搭的灿烂的微笑
: 感觉上很像是那种:
: 「大哥在外砍断五个人的手脚,回家抱起小狗然後跟女儿说今天在学校乖不乖」
: 然後我恍然想起,没用茉莉後的一两天,我改擦5%桂花当作平日香水
: 我不太懂为什麽桂花会让铁汉也有柔情,
: 难道桂花是台客的乡愁吗?就跟提拉米苏是黑手党的乡愁一样?
: (黑白色调)
: 细汉时,阿母种了一颗桂花,说桂花是我的象徵,
: 长大後,出来道上混,妈妈很伤心,但是老大兄弟需要我,我只好离家
: 所以也不敢回家看妈妈,不敢回家看看那棵属於我的桂花
: 每次闻到桂花,就算是桂花乌龙茶,都会让我目屎鼻水共共劳.....
: (全国电子~揪甘心ㄟ~)
: liming要我写桂花的经验时,我说我要是这样写,大概桂花都会卖不出去
: 美女版友擦了在路上可能会被人吹口哨说:
: 「小姐你好漂亮!我想要趴你,阿你要不要让我趴~」(我朋友真的遇到过 XD)
: 但是这确实是很奇妙的经验,也很Kuso的经历
: 不过,桂花本身的功用还是像Liming写的一样啦,
: 本人天生磁场非常奇妙又异於常人,所以不一定大家都会跟我一样啦
: 桂花真的是好物啊(擦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