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u (水母)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分享] 悠悠往事如梦如烟的桂花
时间Mon Apr 16 06:05:03 2007
其实我的也算不上什麽Kuso文,
应该说我的文章有不kuso过吗?我也自我怀疑过一阵子(思)
我确实很喜欢桂花的味道,
小时候外婆家里有两棵四十年左右,树干要两人合抱粗的桂花树
每年秋季桂花盛开时,老远就闻得到桂花的味道,倒是没摇桂花雨
随着房子因道路开发拆迁後,桂花树也不见了
所以那时候在farfalla闻到,简直就像是找到了儿时的老朋友般
说什麽拼死都要买一瓶,让我没事闻闻也好。
虽然他只是5%的酒精原精,可是那就够了。
以上是正常文章。
其实一开始跟liming聊到桂花,是从我随机选取的的驾训班教练开始的
我的驾训班教练是一个不开口不动作,安静摆在那边当雕像时
勉强还算是一个「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的陈冠希」
一开口就会变成劲帅版本的电音三太子或是猫董 XDDDDD
认识我久了就知道,其实我玩精油很少碰花香类精油,
一来是因为太贵,二来是花香调的精油味道都很女人,实在跟我的style有差
还有,我这个人也很少注意精油的心灵层面疗效,我很表面功效的。
道路驾驶前,是因为真的很紧张,所以跑去买了跟大花茉莉性质接近的埃及茉莉
想说有了茉莉我就不怕,这样就可以发挥杀人如切豆腐的开车技术
事实证明,我是个喀小,我另外两位同学第一天上路在公路上一个开70,一个开60
我在平溪山区很龟的只开40km/hr,连水沟盖跑法都没用上。
结果大花茉莉的副作用却是第一次使用时,让我全身发热
然後连两天我都很想推倒我的教练,虽然他一整个都不是我的菜
那两天我会一边开车一边不由自主的唱:「脱掉脱掉~脱掉~上衣脱掉~~」
所以我才说万一连教练都想被我推倒,那事情就会变得很棘手 XDDD
虽然说推倒教练没有推倒罗莉那麽糟糕,教练虽然比我小,却也满23啦
虽说发文不附图,此风不可长,
但是我的教练很优质,而且是个御姐控,还刚刚失恋
想认识的人可以去某驾训班找一位李嘉淮先生
我跟Liming聊起这件事时,这家伙只说了一句话就是:
「因为爱」....不,是「因为你是攻君。」
然後我很认真的接说,最近我的教练都不太理我,
但是另一个也很本土的教练竟然跟我搭讪,还露出与坏人脸不搭的灿烂的微笑
感觉上很像是那种:
「大哥在外砍断五个人的手脚,回家抱起小狗然後跟女儿说今天在学校乖不乖」
然後我恍然想起,没用茉莉後的一两天,我改擦5%桂花当作平日香水
我不太懂为什麽桂花会让铁汉也有柔情,
难道桂花是台客的乡愁吗?就跟提拉米苏是黑手党的乡愁一样?
(黑白色调)
细汉时,阿母种了一颗桂花,说桂花是我的象徵,
长大後,出来道上混,妈妈很伤心,但是老大兄弟需要我,我只好离家
所以也不敢回家看妈妈,不敢回家看看那棵属於我的桂花
每次闻到桂花,就算是桂花乌龙茶,都会让我目屎鼻水共共劳.....
(全国电子~揪甘心ㄟ~)
liming要我写桂花的经验时,我说我要是这样写,大概桂花都会卖不出去
美女版友擦了在路上可能会被人吹口哨说:
「小姐你好漂亮!我想要趴你,阿你要不要让我趴~」(我朋友真的遇到过 XD)
但是这确实是很奇妙的经验,也很Kuso的经历
不过,桂花本身的功用还是像Liming写的一样啦,
本人天生磁场非常奇妙又异於常人,所以不一定大家都会跟我一样啦
桂花真的是好物啊(擦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98.119
1F:推 iressa:那可以请问一下我手上的桂花原精该如何稀释比较好呢 04/16 09:54
2F:推 allegoria:推--------电音三太子(笑翻) 04/16 11:06
3F:推 JaniceCHC:将桂花诱发柔情但坚韧的特性写得好清楚^^ 04/16 11:27
4F:推 intheocean:好好笑 XD 04/16 12:11
5F:推 limingbalm:专业的五喽说: 桂花应该是熟男杀手... XD 04/16 14:06
6F:推 jeanjean:唉唷喂,看到笑着泪着感动着的一偏好文哪!咪啾~ 04/16 14:25
7F:推 kandance:难道桂花是台客的乡愁吗 XDDDDD 04/16 17:46
8F:推 adeeps:树干要两人合抱粗的桂花树 这应该不只四十年吧!! 04/16 20:47
9F:→ adeeps:三十年的也才双手虎口合起来那麽大而已 04/16 20:49
10F:推 honu:因为我外婆家建筑物的历史才四十几年,所以保守估计哪 04/16 23:11
11F:推 ys0115:好想看大型的桂花树喔 我这都只是小植株 像灌木一样 04/17 11:46
12F:推 sendorer:可以请教桂花精油哪有呢?因为我看芳香窝好像没有耶 04/19 09:01
13F:推 limingbalm:moriska 自然黄都有 另外肯园的CT16与精卫精灵都很桂花 04/19 14:35
14F:推 cabessa:有没有这麽好笑XDDD 为什麽我会觉得茉莉闻起来臭臭的? 04/23 17:05
※ 编辑: honu 来自: 59.115.102.37 (04/23 23:47)
15F:推 platoplate:讲到桂花 我也有乡愁 政大每到夏天都有浓浓的花香(泣) 10/20 00:28
16F:→ platoplate:好怀念唷 Q_Q~ 超怀念的 10/20 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