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smots (溪边的树)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闲聊] 基督教与芳疗
时间Sat Apr 14 23:38:46 2007
※ 引述《kroveras 看板: Aromatherapy》之铭言:
: 在文献中有记载着耶稣出生时
: 东方三贤者献上黄金、乳香、没药
: 这被视为是古代有使用芳香植物和芳疗的历史
: 但今天
: 一位曾用过一瓶精油改善自己睡眠品质的朋友
: 他为虔诚的基督徒 有受洗
: 本来对芳疗证照很有兴趣
: 後来却因为芳疗中的印度阿输吠陀理论
: 认为与基督教起冲突
: 後来在与教友讨论後
: 便放弃使用与阿输吠陀理论相关的精油(气卦系列)
: 不知各位朋友对此的观点为何?
我觉得就尊重个人选择吧。
: 此讨论也有PO在基督教版 希望能获得各位朋友的想法
: [我本身非基督徒 有在学习芳疗 我知道要尊重各宗教
: 我只是想找出一个基督教能和芳疗能和平共存的想法]
如果芳香疗法就只是一种用药的方法
它有其益处 但也绝非万能
且跟灵魂提升之类的议题无关
那对一个基督徒来说使用芳香疗法也并无不可
但是如果要接触到深层的印度教思想或者关於新纪元运动的理论
那一个基督徒不想接触这方面的理论也是很正常的
这是灵或宗教方面的层次了
所以就尊重个人的选择吧
我觉得硬要把两个完全兜在一起
认为完全融合等於世界大同 基本上是不太可能也太过理想
(当然也许在新纪元思想中这是最高的价值和重要的标准)
但只要不牵扯到灵修的层次基本上就不会有什麽扞格之处吧
ps. 不知道为什麽,我对「和平共存」这四个字有点敏感...哈
--
万岁爷道:「朕有传国玉玺陷在西洋,曾有阴阳官奏朕,
说道:『帝星出现在西洋。』这如今要到西洋取其国宝,
须烦国师下海去走一遭,国师肯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94.40
1F:推 kroveras:谢谢您的意见.其实是不知道该用什麽词..所以才用和平共存 04/15 00:06
2F:推 isiss:天下大同啊! XD (乱入..) 04/15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