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ue5610 (彤菱妈)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 异位性皮肤炎
时间Sat Apr 14 22:47:32 2007
我的女儿一出生异位性皮肤炎就很严重,
我很多种方法都用过了,原则上要用无香料的乳液为主
我觉得药装某些无香料乳液都不错,
我自己因初期摸索时买了约10种品牌的乳液
不同气候和状况用不同质地和品牌
现在我有一点心得是
乳油木果我用过欧牌和外买的,用在异位性皮肤炎上精致较未精致佳
因为未精致过的在此症状上较易引起过敏原
战斗了许多年
现在我都是用一般无香乳液+德甘+薰衣草+ㄧ点金盏草(有时也用一点月见草)
比例我看严重与否分别用1:1或2:1
效果不错,有时不输抗组织胺
给你参考
※ 引述《vocy (买不完)》之铭言:
: 同事的小孩患有异位性皮肤炎
: 才半岁左右
: 这个年纪适合用精油改善吗?
: 还是用纯露比较好?
: 如果只擦乳油木果脂或金盏花浸泡油有效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15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