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ressa (艾默莎)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闲聊] 闻香之行
时间Fri Apr 13 11:08:00 2007
※ 引述《nekoIthil (伊西尔)》之铭言:
: 天气放晴,心情也变好了~
: 多谢两位大大给我提供的建议
: 所以我前几天就跑去乖妈的实体店闻香去了
: 现在来碎念一下我闻香之後的心得XD
: 某天晚上,我终於带着我一个室友杀到中和去
: 那天,正下着雨,只能用又湿又冷来形容
: 还好店还算好找(只是我实在有点眼残,汗|||b)
: 先问过之後就开始拿起精油瓶闻啊闻
: 还问了那边的店员大姐一堆莫名奇妙的怪问题XD
: 因为我本来有先想好要买薰衣草或佛手柑,或茶树
: 佛手柑还不错(可惜没货了...),茶树没什麽特别的感觉
: 奇怪的是,我一向很爱的薰衣草,这次反而对我没那麽大的吸引力
: 我三种都闻一闻,大概是长期做樟木雕刻的关系吧
: 我觉得每个薰衣草闻起来都有樟木味@.@"而且不是轻微的
: 於是就放弃了薰衣草
: 有些精油的味道实在是让我无法接受
: 因为小时候常喝中药的关系吧,那种闻起来很有中药感觉的味道就敬谢不敏了
: 有的让我感到好像被痛殴了一拳XD
: 有哪些我不太记得,其中好像有岩兰草和香茅类的...
: 一整柜的精油我能接受的真的不多@.@"
: 而且我真的很喜欢花香味的精油,柑橘味的普普,树味的也不错
: (其实我还蛮喜欢大西洋雪松,其他有些松、杉科的让我觉得他们"太吵")
: 最想要的是茉莉,可是真的败不下去...
: 所以买了第二喜欢的伊兰,闻起来感觉好好吃~XD
: 回去的路上一直拿出来闻一下(我室友看到就说我嗑药了,像吸毒犯)
: 本来还想买山鸡椒,作为佛手柑薰香的替代品
: 那个闻起来的感觉还ok,但是也没货了
: 那大姐就拿了柠檬香桃木
: 一开始感觉还好,可是多闻个几下就不行了
: 我开始觉得有种很难过的感觉,而且那味道给我一种非法入侵的侵略感
: 大姐说我可以尝试看看,但是好像真的...没办法...
: 这次去的感觉很不错,也听了不少东西
: 很过意不去的是,我们拖到他们的打烊时间@.@"
: 预定如果可以的话,5月多货新进的时候还要再去一次(笑)
: 感谢有耐心的大大看完这落落长的一篇碎碎念
: 还有我非常谜样又模糊的形容词XD
我手上有三家的茉莉精油
阿拉伯茉莉2m 700
摩洛哥茉莉2m 700
阿拉伯小茉莉 1m 680
埃及茉莉1m 1050
茉莉4% 5m 675
印度茉莉1m 1150
用来薰香的话我最爱摩洛哥
用来泡澡我爱阿拉伯
用来加在植物油里的我比较喜欢印度
可是如果能让我想再买第二次的
是阿拉伯跟摩洛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9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