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NCHIR (Sell my soul)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发问] 辛夷复方精油?
时间Sat Apr 7 15:35:03 2007
抱歉~因为实在不知要去哪问
所以来这版问问是否有版友知道
由於我和姊姊都有鼻子过敏的问题
只是她没我的严重
这几天她回来拿了罐雅歌丹(BEL'AIR)的辛夷复方精油
说是同学分装给她试用的
问我要不要试试(不是用薰的是用擦的)
对於雅歌丹我略有了解的是和伯格类似
搜寻文章说到的大部分是有关伯格使用燃烧的方式薰香
但对於那样的公司所生产的复方精油没有相关文章
(还是有但我用错了关键字?)
说实在的
我自己本身会买精油也常用(乖妈的、GV、还有最早用过ND的)
在接触之前会先去作功课了解
也买了入门书来看
所以像雅歌丹/柏格这样有争议的精油(薰香油?)
我自己是不会碰的
但姊姊因为不懂
而拿东西给她用的她的同学
跟她说这家的精油有各国认证(什麽灭菌、安全认证的)
又有和阳明大学生化研究所合作研发等等的「保证」
即便我有做些功课也有些认识
但也仅止於入门阶段
不知道要怎麽去跟她解释
在不确定是不是纯(且好的)精油前最好少碰
因为它是传直销公司
所以我本身可能会对它带点偏见
尤其在网路搜寻到的相关文章都是赞美它的好
或是业务员的网页
可能是因为真正了解芳疗的人是不会去用它的吧
但又会想说不定除了代理的薰香油之外
他们研发出的那些中草药精油是真的纯精油
(但看到有绿茶精油我又疑惑了...)
可以请版上有这方面知识的大大们告诉我
对於这类所谓的中草药精油(辛夷、连翘等)有何看法呢?
本身会去使用吗?
因为没有很强力的说服根据去告诉姊姊不要用
所以我只跟她说 如果她觉得好就用吧
能请大家提供我意见吗?
先谢谢各位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152.184
※ 编辑: PANCHIR 来自: 218.175.152.184 (04/07 15:36)
1F:→ ezi:雅歌丹上说的阳明大学xx研究所,根本没有那个所 04/07 22:05
2F:→ ezi:随便一查就知道了。连验证单位都可以瞎扯,上面的验证可信度? 04/07 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