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omalotuses (Lotuses )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纯露疑似变质了...Orz
时间Sat Apr 7 06:40:40 2007
※ 引述《wwww (漂流木)》之铭言:
: 几个月前手滑买的O牌德国洋甘菊纯露
: 因为平常很少用 也没拿去冰箱放
: 昨天赫然发现里面有些悬浮物 倒出来看是一些褐色的小点点(量没很多)
: 倒过来想看看里面到底有多少悬浮物
: 赫然发现一缕白白的不明物体... @@
: 瓶身上有说有沉淀物或悬浮物是正常现象
: 但是想起了书上说的 一般德国洋甘菊纯露的pH值介於4~4.1
: 今天测了一下....好像已经远远超过了...试纸的颜色已经接近8...
: 这样表示它变质了吗?? 过滤一下不晓得有没有救>_<
: 想请问一下 还剩下一百多ml的纯露要怎麽处理才不会浪费??
: 另外 我想 以後开封的纯露 我都会乖乖的冰冰箱吧~~
纯露是「活的」东西,跟精油一样,即使装在瓶子里了,还是不停地在产生变化,
而且不同时期产出的纯露酸硷值差异会很大,但一般说来纯露还是酸性的,如果
变化太大的话,不要拿来喝就是了。
你可以闻闻看纯露的气味,如果气味改变不大,那这些白色的不明物体产生算正
常,这种菊科植物的纯露很容易产生类似的变化,用未漂白的咖啡滤纸过滤後还
是可以拿来喷洒和湿敷,或是加在水里泡澡、洗澡、洗脸、薰蒸都还是很棒的。
题外话,最近看到不少人在问精油哪里买、植物和纯露种类的问题,我的小小建
议是,如果在询问时能够把确定的植物学名一起贴上来,那会让手边有资料的人
更容易回答,也可避免俗名混淆不清的困扰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4.2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