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mingbalm (青色)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请问要如何化解自己的羞愧感?
时间Wed Apr 4 00:45:06 2007
其实, 你的状况, 除了用精油或花精改善,
我想最大的问题还是在於你自己愿不愿意改?
我想有些观念是从小到大可能受到家庭以及学校教育,
加上生活的现况以及自我个性, 慢慢累积而成...
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外在的帮助, 也要你真正愿意打开心房...
(当然, 你愿意在这边寻问, 就是好的开始)
每个人都有他不同的个性,
我倒觉得你不用自卑或者是罪恶你的个性,
因为你就是你, 独一无二...
但也因为如此, 你也要去懂得欣赏或观察别人的独一无二...
只是人际之间, 是永远学不完的课题...
这个得你自己去发挥...
网友建议你用落叶松及山鸡椒是因为落叶松让你不去过度在意他人关切的眼神,
而山鸡椒则是能给与你对人事物一种"其实也没什麽大不了"的感受...
因为以你的叙述最主要并不是你没自信心,
而是来自於你过度在意他人眼光,
进而过度小心谨慎...
茉莉是给予人自信的精油没错,
但他给人的是一种信念, 是一种你不爱自己那还要爱谁的信念...
而银合欢针对的,
是对那种外表看似一切安然内心却闷着气无法舒发的人所使用...
(例如感情的上无法舒发)
回归本身的问题来说,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过度小心,
有时反而会伤了彼此之间的情宜...
我觉得你该正视的是你过度认定他人会如何如何的状态...
所以, 你要学习的, 不仅只是如何用精油处理你的情绪,
更重要的是你自己的心要敞开才行....
※ 引述《Archangel94 (Archangel94)》之铭言:
: 想要请芳疗版的大家帮帮忙
: 有一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甚至有点影响到日常的生活
: 就是"羞愧"、"丢脸"的感觉,
: 我常常觉得自己太过敏感,待人处事上不够落落大方
: 不管做什麽事、事前花多少心思准备或努力,
: 真正去做的时候都会有一种"觉得自己很丢脸"的感觉,
: 花了很多的时间去研究自己这种心态,
: 大概想到的就是自信不足、自我怀疑或是罪恶感,
: 但是扣掉这些,还是很难抛掉"常常以自己为耻"的阴影
: 这种情况在陌生或重要的人面前更是严重,
: 本来个性就不是很大方的我一旦开始有"丢脸"的感觉,
: 待人应对就更局促,表现不够得体後就更觉得自己丢脸
: 恶性循环个几回下来,觉得自己不管是人前人後都快抬不起头来了。
: 可不可以请大家建议我几个精油配方?
: 我知道花精对情绪的影响比较有效,
: 但我想要一些可以长期滋养自我内在的精油,
: 让香气的存在时时提醒着自己要坦然大方,
: 不知道版上的高手可不可以给我一些建议?谢谢大家 ^_^
: (我自己翻书想到的就是茉莉和银合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71.172
1F:推 pendereee:怎麽没人推这篇,写得很棒耶 12/18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