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epayne (卫)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 请问为什麽调精油要用无香乳液呢
时间Mon Apr 2 23:18:40 2007
谢谢你的解说与分享
因为我手边有大创那种很便宜但成份又简单的乳液
一罐是芦荟瓶身写无着色无香料
另一罐是薏芢乳液 但这一罐就有添加香料了
我目前试着调 前一种我是调擦在肚子的消化系统的精油
这罐蛮ok的 听好用的 精油的味道也蛮好的
另一罐我是用後者调除皱抗老的阿米香树 芳樟叶 榄香脂 玫瑰草
昨晚用有点刺 不知道是我精油%太高还是那乳液本身就这样
印象中好像是会有点刺没错 但精油的感觉也还不错喔
没有被原本的香味抢过去或是结合成怪味
对了 想再请教一下各位
芦荟胶本来是透明状的 对吗
那添加入精油之後是不是会变得浊白浊白的
不再那麽清澈透明了呢
因为我用芦荟胶调精油都会变成浊白色
而不是原本的透明状耶
谢谢
※ 引述《greensleeve (巴黎巴黎巴黎巴黎巴黎)》之铭言:
: 无法用非无香的乳液 倘若本来就有香味
: 那你调的味道融合本来的味道可能会变的很奇怪
: 还有有香的乳液也许本来就有添加许多其他的东西
: 香精啦什麽的
: 但是 但是
: 我会用雅顿的21霜去调任何精油的东西
: 我有调紫罗兰叶 玫瑰 乳香 茉莉的乳液给我妈用
: 我妈觉得很好用 且他说会香 ^^""
: 还有我觉得脸部这样30ML 加入30d
: 可能有点高喔
: 但是如果你之前尝试过脸很强壮的话
: 可能就没差
: 但是还是要小心点比较好吧
: ※ 引述《zoepayne (卫)》之铭言:
: : 请问一下喔
: : 我看大部份调精油都是用基底油或无香乳液
: : 那麽家里一些正常的乳液是否也可以用来当做
: : 调和精油的乳液呢
: : 为什麽一定要指定无香乳液才能呢
: : 还有 如果我想做保养脸部的乳液
: : 比如抗老化抗皱
: : 然後比如说我想做5%的30ml
: : 那就是30x0.05=1.5
: : 然後1.5x20=30滴
: : 所以我可以加入阿米香树 芳樟叶 榄香脂 玫瑰草
: : 共30滴调和成一罐除皱抗老化的精油乳液罗?
: : 麻烦帮我看一下好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64.73
1F:推 dodo0228:我用近江的芦荟胶调薰衣草和花梨木也会变成有点浊浊地。 04/03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