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ppiou (我好想说Yes I do)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 aveda的蓝色滚珠瓶
时间Fri Mar 30 21:15:55 2007
※ 引述《sppiou (我好想说Yes I do)》之铭言:
: 朋友有提到过Aveda的一款产品是使用蓝色滚珠瓶...
: 不过我不是想问瓶子...是想问配方@@
: 那天去Aveda剪发时有顺手拿起来看一下...
: 不过记忆力不是很好的我...出了店面就忘了一部份
: 只记得是薄荷跟**洋甘菊...功效我则是忘的一乾二静<囧
: 那个洋甘菊我忘记是德罗洋甘菊还是罗马洋甘菊了
: 那...如果两种洋甘菊都没有...
: 可以用什麽精油代替呢@@?
自问自答
因为很想赶快做这款...所以翻了几本书之後...
最後将配方改成
2d 迷迭香 2d蓝胶尤佳利 2d胡椒薄荷 10ml荷荷巴油
浓度为3%...不过不会凉耶@@...完全没有胡椒薄荷先凉後热的特性...直接就热了XD
闻起来味道就是很"青箭"...请问是浓度不够的关系嘛?
btw...这种小范围使用的滚珠瓶是否可以调到5%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12.52
1F:推 greensleeve:我都照调不误 有用油习惯就不用怕啦 03/30 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