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llyeh (bill)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发问] 车内不要放芳香剂?
时间Tue Mar 27 19:28:55 2007
最近替我的爱车做 5000 km 保养。
保养厂师傅打开驾驶座车门, 闻了一闻, 就问:
「你是不是有放芳香剂?」
我说:「是的, 有时是放在後座除湿剂附带的香味,
有时是备长碳除臭剂附带的香味,
有时是吊在後视镜的提神用香包, 滴纯精油。」
师傅说:「这些芳香剂的气味分子, 跑到冷气孔内,
过一阵子会发酸, 夏天时尤其严重。
而且这些化学成份, 对皮椅也不好。
建议你不要在车内摆芳香剂。」
请问是不是真有这回事?即使是复方纯精油也不好?
如果是的话, 能否推荐一些纯除臭、无上述副作用的除臭剂、除湿剂?
谢谢!
※ 编辑: billyeh 来自: 140.113.235.151 (03/27 19:29)
1F:推 Lenore:买无香的备长炭不可以吗?不然传统除臭物有咖啡渣OR豆,茶叶 03/27 20:36
2F:→ Lenore:水玻璃也是无味而且可以重复使用的除湿剂 03/27 20:37
3F:推 nikumi:芬香剂是人工的不要放在车里面挥发 03/29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