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omalotuses (Lotuses )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 是精油的影响还是人的影响?
时间Tue Mar 27 01:44:41 2007
※ 引述《mayoxx (自愿戴上镣铐起舞)》之铭言:
: 其实我看到他应该就知道会有这个状况了,
: 只是不想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想尊重他们的专业,
: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为甚麽失心疯、连说声力道太重了都倍感压力。
: 这让我想起国中以前,去美发院洗头、剪发,
: 不管洗头或是剪发的过程,对方让我不舒服(力道、风太烫等等),
: 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才不会让对方觉得不受尊重、或被怀疑。
: 长大才发现,别人根本不在意这种事情,
: 比我夸张的客人多得是。
: 到现在,其实我早已不是一个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需求的顾客了。
我们都怕被当成难相处的客人,希望自己不管面对谁,永远都表现出最好
的一面,但是当别人真的让自己感觉不舒服,不管是实际上还是心理上,
我们是不是有勇气和别人讨论,甚至是请对方修正,这却不是天生的,能
不能勇敢表达自己的立场,通常和童年与权威相处的经验、或与後天教育
有关。
可能从小就没有人告诉你该如何适切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可能长久以来一直
被压抑着自我内心真正的想法、可能你小学时候的老师都会在你提出意见时
否定你…你的成长历程或性格这里的大家都不知道,也许你可以思考一下。
也可能你从小被一直教导要有礼貌、要尊重别人、要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所以你早已习惯於压抑自己对他人或对这个世界的反应与感受,只希望自己
永远都表现最美好的那一面给外人看…
没错,你遇到的那位芳疗师真是太生嫩了些,她也没顾到自己的体力能否胜
任,只觉得客人没反应,所以越做越用力想让客人舒服,没想到客人只有痛
没有快。
除了这个以外,让你烦躁、让你感觉不舒服的那些当下,在你和所谓「权威」
或「专业」人士相遇的这些场景,勾起了你内心什麽样不愉快的回忆?
这不是什麽失心疯、也无须因此责怪自己「为什麽不能」--请先接受这就是你
的个性,这只是一个习惯,你随时可以透过各种练习去放弃它,或是,保持它。
也许我写这些会让你觉得太唐突,但我没有恶意,只是既然你问了,就表示「也
许」你在某个程度上已经准备好要面对自己的内心,所以我给你一些自己的想法
和建议。也许不对、也许这不是你要的,但这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你已经开
始探索自己内心某一块角落了。在这之前,网友的建议很棒--让自己先休息放松
一下吧。^^
如果你觉得写在这里不妥当,可以来信给我或板主,这些文章都可以被删除的喔。
※ 编辑: aromalotuses 来自: 61.224.24.54 (03/27 01:49)
1F:推 kikarul:我(以前)也类似这样,後来因缘际会有了「练习机会」,就是 03/27 08:55
2F:→ kikarul:几年前上网一段时日後,可能是网友很open mind、也可能是 03/27 08:56
3F:→ kikarul:经常讨论比较内心的东西,总之我说话变得越来越直接反应, 03/27 08:58
4F:→ kikarul:慢慢地稍微影响到现实生活里的我,比较没那麽压抑感觉了 03/27 08:59
5F:推 dcimumu:可以把「澳洲来的」去污名化吗? QQ 03/27 10:11
※ 编辑: aromalotuses 来自: 61.224.31.160 (03/27 23:37)
6F:→ aromalotuses:sorry.. 造成楼上您的不快...... 已改正.... :) 03/27 23:37
7F:推 concen:换个角度想想,你和那芳疗师或许也有相同的点,她也不好意ꬠ 04/02 11:56
8F:→ concen:思开口...。我觉得自己知道自己是怎样的想法,不要老是觉 04/02 11:57
9F:→ concen:得别人想自己是坏的。自己想好的,也会觉得别人想好的 04/02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