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ressa (艾默莎)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手作]自制玫瑰水
时间Sun Mar 25 15:48:55 2007
这是我之前在某本书里看到的自制玫瑰水的方法
所以趁着今天来做做看
材料:新鲜没有喷农药的玫瑰花瓣
矿泉水600cc
做法:煮汤锅里加入约半锅水然後放个耐热玻璃碗
把约十朵玫瑰花瓣的量放进玻璃碗内
盖上锅盖接着用最小的文火加热一个小时
关火等水冷却了後再把花瓣的水挤出来
花瓣丢掉再加入新的玫瑰花瓣还是约十朵的量
这样重覆约三次 使用了约三十朵玫瑰
接着用消毒过後的瓶子装瓶
所剩的玫瑰水约120cc左右
那玫瑰花水的香味很浓
PS:书上说这样自制的玫瑰花水可以保持一到两个星期
如果放入冰箱可以保持的更久
Ps:如果有时间够的话可以再重覆个一到两次
据说这样玫瑰花的味道会更加的浓厚
不过这样的话水就要适量的增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2.179.163
※ 编辑: iressa 来自: 125.232.179.163 (03/25 16:01)
※ 编辑: iressa 来自: 125.232.179.163 (03/25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