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mingbalm (青色)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 请问自发性过敏用什麽精油可以改善?
时间Mon Mar 19 23:27:52 2007
关於你爸爸的状况...
我建议你可以用 黑胡椒 西洋蓍草 葡萄柚 与 薄荷 这几款精油...
自体免疫系统疾病比较难以处理...
加上你父亲的问题很多,
不妨先从他情绪上着手...
上述精油对於环境突然来的变动,
会有比较好的应变能力,
所以不妨试看看...
另外基础油可以用10%金盏花+甜杏仁油
对皮肤的修护也有帮助...
※ 引述《darkwander8 (玻璃的构造)》之铭言:
: (自从开始用手工皂和面油之後我就爱上了精油,
: 不过荷包很扁...)
: 事情的主角是我老爹。
: 我老爹自从退休之後皮肤就不断出毛病。
: 灰指甲、乾癣(每年症状都不同:红、肿(片状)、痒、脱皮)...其他记不起来。
: 每个医生都说是免疫系统失调,开类固醇或止痒的药膏,
: 不过自然是无法根治...
: 我老爹先天身体就不好,精神易紧张,
: 一直有胃肠的毛病,常常头痛,
: 还有以前工作应酬太多,常喝酒。
: 我之前有买欧石兰的手工皂给老爹用,不过似乎没啥效果。
: 请问各位大大,对於体质自发的乾癣或过敏(医生也讲不清楚)
: 症状:红肿、发痒、脱皮,有没有建议什麽外用的精油配方呢?
: 希望可以完整一点,比如说适合的基底油、精油的品种和比例等等...
: 我好去买来配~
: 因为我老爹很顽固,不肯乱吃东西。
: 如果有建议内用的纯露,我想要无色无臭的那种,
: 以便偷偷摸摸底加到他喝的水里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79.6
※ 编辑: limingbalm 来自: 122.126.79.6 (03/19 23:29)
1F:→ limingbalm:补充一下 如果你要用纯露的话 不如用看看花药...:P 03/19 23:30
2F:推 jeanjean:阿南西系列好像是针对免疫系统的耶。小明大有没有推荐? 03/20 08:29
3F:→ feathery:阿南西薰泡调油按摩很不错,滚珠可以局部涂抹止痒生肌 03/20 23:31
4F:推 limingbalm:阿南西我没用过呢... 不过原PO爸爸感觉整体很覆杂.. 03/21 00:06
5F:→ limingbalm:所以还是要先了解状况比较好... 03/21 00:06
6F:推 feathery:不建议先用阿南西按摩,但是薰泡和滚珠都很适合... 03/21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