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scaty (角落里的猫)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 时间跟用量?
时间Mon Mar 19 13:22:32 2007
※ 引述《honu (水母)》之铭言:
: ※ 引述《miscaty (角落里的猫)》之铭言:
: : 想请教版上大大,
: : 请问薰香的时间可以一整天薰、天天薰吗?
: : 我用薰香灯跟水氧机,用量愈来愈凶,两个小时就想再加几滴,
: : 一天下来用个十几、二十几滴吧.....不同种类的会轮着用。
: : 对精油也产生了很强的依赖,不薰会觉得少了什麽一样......
: : (有点像是上瘾的感觉?)
: : 请问这样会用太凶吗?
: 就算是薰香,身体也是有承受的上限的啊
: 我在想,你应该是觉得「咦,没有味道,那就再加几滴吧。」
: 但是没有味道,很有可能是你的鼻子习惯了这个味道
: 所以就会不知不觉越加越多,然後荷包就越来越扁
: 给你一个建议,你没事可以离开这个充满薰香灯跟水氧机的空间
: 去外面走一走,至少走动个十几二十分钟再回来
: 你就会发现,其实你房间的味道还蛮浓郁的,而且老远就闻得到了...
对,没错...... 好像就是鼻子习惯了,所以就闻不太出来,
然後我就给它越加越凶,然後荷包也真的越来越扁XD
(原来用精油的习惯不只能看出一个人的个性,还能看出他的荷包)
然後,我用了版主说的方法,去外面走二十分钟再回房间,
经过几次试验,发现其他的精油还是没什麽味道,或者味道很淡,
可是玫瑰天竺葵就很猛,回到房间後觉得它的味道真的还挺强的。
谢谢解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92.192.87.26
1F:推 honu:对啊,这样下去就会变成帘卷西风,人比荷包瘦 03/19 15:22
2F:推 Doriss:荷包比人瘦? 03/21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