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angou (vangou)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 扩香石这样会太烫吗= =?
时间Thu Mar 15 00:57:20 2007
※ 引述《jeanjean (臻臻)》之铭言:
: 我是买茉莉丝卡那种扩香石,这是我第一次使用扩香器具。
: 一开始我滴4滴,先从手上很多存货的葡萄柚和高地下手,感觉上也是很快就烧完了,
: 高地的味道比葡萄柚持久一些,下午薰的,到晚上房间还会有一点甜味。
: 之後就每次滴个10-20滴,滴到整个凹槽几乎都有精油这样,
!!!(惊)
: 但是这样子的效果好像反而比较差,薰了一整天盘子也都还没有乾,味道不明显。
: 我猜可能是滴太多了,那个浅盘我又没有清理,
: 以致於上面的精油残渣妨碍了後来加入的精油的挥发。
: 不晓得这样的判断对不对就是了...
Moriska卖的扩香石上有标签说明,6~10滴的量‧
我个人经验是,滴8d在房间内读书,不久便因为过浓而想吐‧(立刻开窗+扭电风扇)
增加到十几滴,在房间内薰香不感觉气味过於浓厚,除非坪数很大,
否则也有可能是嗅觉疲乏‧
柑橘类与氧化物精油属快板,挥发速度也会较快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6.1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