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sleeve (巴黎巴黎巴黎巴黎巴黎)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 寻找玫瑰调的复方精油
时间Mon Mar 12 18:26:15 2007
: ps2.为什麽很多复方都喜欢把玫瑰和柳橙当成是好朋友
: 总觉得柳橙都会抢过玫瑰柔美的味道啊
: ps2.为什麽很多复方都喜欢把玫瑰和柳橙当成是好朋友
: 总觉得柳橙都会抢过玫瑰柔美的味道啊
但是这两种味道挥发的时间不同耶
倘若是直接闻你可以会有这种感概
但是真正调油擦在身上
是一开始会闻道甜橙的味道 会让人心情活泼快乐
但是接下来就都是玫瑰的味道了阿
所以我觉得并不会抢过玫瑰柔美的味道
使用的方式会导致差异
还有也许你选择的刚好都是已经调配好的复方精油
ex: 你闻的馥方 我想甜橙也许在复方中加了不少(毕竟他这麽的便宜)
玫瑰这麽贵 容我不小心的这样推测 那种馥方精油里面的玫瑰几滴(虽然
几滴效果就很大了)
比例应该会影响整体的味道
还有精油本身就有高低音
他们演奏的时间不同
倘若你真的觉得甜橙会抢走玫瑰的味道
那我建议你都自己调喔
我都自己调
每次加玫瑰精油都加的好像不用钱 XD
调的每瓶油基本上我都有把玫瑰当必备的基底
会先至少加1ml的玫瑰进去100ml的油
然後再加有的没的
自己调就会觉得搭在一起很合谐
而且不会有抢拍的的感觉喔
你可以试试看 :)
--
栀子花让心情平静,
甜蜜香气环绕着我,
薰衣草掺入伏特加,
抚去我脸上的泪水,
抬头仰望,想起你我是看着同一片天空,
太阳依旧升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0.9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