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athery (feathery)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 无香清洁用品加纯精油的方式?
时间Wed Mar 7 09:14:23 2007
※ 引述《honu (水母)》之铭言:
: 至於avalon的洗发精,个人觉得不太好用,里面不必要添加物还是很多
: 就算洗完还是觉得头皮痒痒的不是很舒服,洗不太乾净的感觉
: 也有可能是我对里面某种成份过敏罢了
我有同感说,两年前有买一罐Avalon薰衣草洗发精,
结果後来是拿去洗衣服洗掉了....
就是像水母说的,感觉洗不乾净、头皮发痒,
不小心泡泡碰到眼睛就好刺痛,洗头没有很享受的感觉。
原香肉桂洗发精我一开始觉得不错,是朋友送的,
泡泡很细致,洗完觉得挺乾净,
但这支洗发精的衰点是,它来我家时正好一群同事买大瓶洗发精来分装....
啊小的我爱哭爱跟团,
就跟买了100ml的 USPA「吻了再说」洗发精。
我一向都用法国药妆品牌洗发精,觉得品质已经满好了,
但我一到冬天就会有细细的头皮屑,
换了几款头皮屑专用洗发精也都没效果,
我就放弃了,想说用什麽洗发精大概都一样吧,反正天气回暖就会好了。
拿回「吻了再说」後,我连续用了两三次,
我以前从来没有连续使用过USPA的洗发精,这是第一次。
刚开始只觉得香气很迷人(真的是迷人不是宜人,里面有檀香精油,香气很温暖),
洗完头发也很光亮柔软,就很好摸这样;
某一天梳头发时突然发现--「啊啊啊,我的头皮屑不见啦!」
真是太神奇了,原来只要用对洗发精,这种季节性的头皮屑真的会不见~
结果可怜的原香肉桂就这样被打入冷宫了.....@_@
後来只要我一用回以前的洗发精,头皮屑就会跑出来,
改用「吻了再说」,头皮屑就会变不见;
我是不太懂,吻了再说并不是头皮屑用洗发精,
跟我以前用的洗发精一样都是乾性头发专用洗发精,为什麽会有这样的效果?
最近迷上一款叙利亚制的手工橄榄皂,
我试着拿这款肥皂来洗头(我都像水母说的洗两次),
洗的时候非常乾涩,吹乾後头发就还是很柔软,头皮也很乾净舒服,
但只要一天没洗,头皮屑就又会冒很多出来....@@~~
: 真正目前让我满意,便宜又大碗的是国产中寮肉桂洗发精
: 虽然原味的香味有点恐怖,不过比一般市售洗发精品质好很多
: 如果没在换季过敏时间,我都和海伦仙度丝交替用
: 无香洗发精我倒是推荐护蕾的特别温和洗发精,300ml三百块左右
: 因为是敏感性头皮都能用,所以不会添加什麽奇怪的香味
: 用来当作无香洗发精添加精油也很适合。
: 洗发精中添加精油的比例不用多,我觉得2.5%就够了
: 还有,如果是头皮容易出油的,洗头发记得清洗两次,
: 第一次先用比较多量的洗发精,在手上打出泡沫後把头发大概洗一遍
: 第二次取较少的洗发精,仔细的清理按摩头皮。
: 如果使用含有精油或是药用成份的洗发精,记得第二次要让它在头皮上多停留一下
: 最後,一定要彻底的把洗发精冲乾净,并且把发根头皮吹乾。
: (这是芳疗版,可是我好像教人家如何作个专业的洗头小妹 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3.7.70
1F:推 honu:其实我拿过艾芙美异位性皮肤炎专用的肥皂洗头过,也是不赖 03/07 13:22
2F:→ feathery:可以改善冬季头皮屑吗?我现在也很爱用肥皂洗头 03/07 13:24
3F:推 honu:不知道耶,我的问题不在头皮屑,是头皮或过敏起疹子 03/07 13:25
4F:→ honu:严重一点会变成脂漏性皮肤炎,医师叫我自己Try洗发精才会改善 03/07 13:25
5F:推 honu:那次是出远门忘记带洗发精,手边正好有小肥皂就试试看, 03/07 13:26
6F:→ honu:没想到洗完头皮蛮舒爽的,也不会痒,比一般市售洗发精好很多 03/07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