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u (水母)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 无香清洁用品加纯精油的方式?
时间Wed Mar 7 02:21:50 2007
※ 引述《peachting (桃子)》之铭言:
: 最近想买无香的清洁用品(主要是洗发精)自行添加精油
: 是取适量的洗发精,滴几滴精油之後搓揉起泡使用吗?
: 还是有办法将整瓶精油倒入洗发精混合?
: (那请问要怎麽混合呀?买饮料店的摇摇机吗?@@a)
: 因为最近发现掉发有点严重,
: 前阵子买了avalon的有机迷迭香洗发精来使用
: 发现效果并不明显...反而产生头皮屑问题...
: 如果要自行添加精油,可以一次加两种精油吗?
: (像是掉发问题与头皮屑,是不是要用迷迭与茶树精油?)
: 谢谢大家了<(_ _)>
呜呜,你都不爬文,让我好难过(泪目指)
打「发」就可以看到很多文章了嘛,连配方都有喔~
说正经的,有掉发问题,而且近期掉发量很大,还是建议先去皮肤科一趟
有可能脂漏性皮肤炎、有可能头皮过油、有可能内分泌失调等等
或者只是你单纯的对你目前的洗发精中的某种成份过敏
先由医师诊断掉发的原因,再来考虑精油的使用问题。
至於avalon的洗发精,个人觉得不太好用,里面不必要添加物还是很多
就算洗完还是觉得头皮痒痒的不是很舒服,洗不太乾净的感觉
也有可能是我对里面某种成份过敏罢了
真正目前让我满意,便宜又大碗的是国产中寮肉桂洗发精
虽然原味的香味有点恐怖,不过比一般市售洗发精品质好很多
如果没在换季过敏时间,我都和海伦仙度丝交替用
无香洗发精我倒是推荐护蕾的特别温和洗发精,300ml三百块左右
因为是敏感性头皮都能用,所以不会添加什麽奇怪的香味
用来当作无香洗发精添加精油也很适合。
洗发精中添加精油的比例不用多,我觉得2.5%就够了
还有,如果是头皮容易出油的,洗头发记得清洗两次,
第一次先用比较多量的洗发精,在手上打出泡沫後把头发大概洗一遍
第二次取较少的洗发精,仔细的清理按摩头皮。
如果使用含有精油或是药用成份的洗发精,记得第二次要让它在头皮上多停留一下
最後,一定要彻底的把洗发精冲乾净,并且把发根头皮吹乾。
(这是芳疗版,可是我好像教人家如何作个专业的洗头小妹 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96.224
1F:推 peachting:感谢喔!因为我只翻了.向您说声抱歉(^_^)> 03/07 09:52
2F:推 elsana99:喔!? 中寮肉桂洗发精...嘿嘿..好像又找到好物罗! ^O^ 03/07 11:55
3F:推 honu:呜呜我会赶快把编完的... 03/07 11:57
4F:推 peachting:啊不,是我自己偷懒,不是您的问题啦^^"(抱) 03/07 12:11
5F:推 feathery:那瓶叫做「原香肉桂洗发精」,在很多大超市都买得到哦 03/07 13:31
6F:→ feathery:只有洗发精有肉桂香的,要仔细挑选哦 03/07 13:32
7F:推 honu:那是921震灾後中寮地区改种肉桂的肉桂产品,买洗发精也可以爱 03/07 13:37
8F:→ honu:台湾喔!(我当初真的只是因为爱台湾去买的...囧) 03/07 13:38
9F:推 feathery:好想去看那些土肉桂树哦~ 03/07 13:44
10F:→ feathery:抱着肉桂树的感觉好温馨说~ 03/07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