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lviadrama (流浪鱼)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发问] 红桔和甜橙的分别?
时间Sat Mar 3 19:42:42 2007
我也来说说我用甜橙跟红桔的经验好罗
虽然没有用过芳缭浴和芳疗乳 我自己本身就还蛮爱使用甜橙跟红桔的
我都是用在薰香和泡澡
甜橙闻起来的气味很明显..有很juicy的感觉
在洗澎澎的时候会有心中的小孩出来溜达的状况
不小心就会莫名的好心情想唱歌
红桔虽然薰香的後味有点点小小余臭
但在薰香过程感觉是平和的
回到了现实的环境 但带来的是淡淡的轻松的心情
让自己跟环境有亲切的融合 但不失脱俗的愉悦
一直是我很爱的味道
我喜欢甜橙的快乐天使 也爱红桔带来的知性愉悦
尤其是春天..就会忍不住的把柑橘类的精油拿出来飞翔一下
※ 引述《feathery (feathery)》之铭言:
: ※ 引述《ejoys (我来过,我很乖。)》之铭言:
: : 红柑(Tangerine)、甜橙(Orange Sweet)、红桔(Mandarin)
: : 都是芸香科、同属单帖烯类(只是照抄,我都还没能把那些化学式的分类搞懂:()
: : 作用上,红柑跟红桔都有被用来消除妊娠纹。....
: : 这是芳缭浴用甜橙、而芳疗乳用红桔的原因吗?
: 嗯....这是我自己不负责任分析....:p
: 我以前去国小做讲座,用「一家人」的故事来跟小朋友说明,
: 芸香科柑橘属几种植物和精油的特质差异。
: 甜橙的气味比较轻盈,像是可爱的小妹妹一样,
: 你从成分上来看,甜橙的单帖烯比例较高,
: 单帖烯大致上来说是一种很轻盈的分子,挥发度高,
: 使用在沐浴露当中,香气很快就能够散发出来,
: 洗澡的时候感觉就会非常愉悦舒适,令人心情飞扬起来,
: 就算早上起来洗个澡,一整天心情都会很好说。
: 红桔的单帖烯比例相对而言较少,
: 和甜橙比起来,红桔像妈妈,香气温暖而稳重,
: 用在身体乳液当中,涂抹在身上香气会比较持久,
: 睡觉时都可以闻到他甜甜的香味哦~
: 而且红桔中含有少量的少许邻氨基苯甲酸甲酯和乙酸卞酯,
: 这种苯基酯类相当能够使人放松,也有助眠和稳定情绪的效果
: 想想一般人洗完澡不是想要好好轻松一下,就是要睡觉了,
: 这时用红桔效果会比甜橙好哦。:)
: 我也是送我一个怀孕的朋友一组芳缭浴和一组芳缭乳,
: 她很喜欢,说不但洗澡的时候心情好好,
: 洗完澡涂上芳缭乳,她老公都会一直凑在她身上闻来闻去,
: 有时候闻着闻着就.....(关灯洒花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