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joys (我来过,我很乖。)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发问] 红桔和甜橙的分别?
时间Mon Feb 26 19:06:51 2007
事情是这样的,我曾经带同事到肯园去体验疗程。
然後她念念不忘的竟然是追忆似水年华芳缭浴的香气~_~
可能我自己去太多次,也用过太多次,反而没特别感觉。
後来我买了一瓶送她,当然也开始留意这个香气。
去年肯购网开张的时候,我就匆匆去下单,
满心想要抢在前几百,有送礼物(心想肯园的礼物应该很不错吧:p)
後来收到货的时候除了苏摩护唇膏,还有就是众神的花园芳缭乳。
因为我是个超懒的人,身体乳液从没用完过。
一直到这两天才拿出来好好地用。
结果忽然发现....味道怎麽跟芳缭浴那麽像啊?
後来上网再查,一个是甜橙加玫瑰、一个是红桔与玫瑰,
交织出相似的味道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近三十小时之内只睡了两个小时的我,头昏脑胀之余,
又想起了很久以前就有的疑问:到底柑跟桔跟橙差别在那里?
刚开始接触精油时,对这类精油接受度很高,可从没搞清楚过。
刚刚查了一下:
红柑(Tangerine)、甜橙(Orange Sweet)、红桔(Mandarin)
都是芸香科、同属单帖烯类(只是照抄,我都还没能把那些化学式的分类搞懂:()
作用上,红柑跟红桔都有被用来消除妊娠纹。....
这是芳缭浴用甜橙、而芳疗乳用红桔的原因吗?
--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2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