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zuri (原)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请益] 压力太大的单方精油及使用方法
时间Mon Feb 26 18:00:58 2007
※ 引述《knl (烦)》之铭言:
(不好意思...恕删)
: 想请问一下 面对我这种焦虑、压力、想家等情绪
: 是否有那个单方精油(因为我也没有钱多买几瓶)可以稍微消除我这种情绪紧绷的状态
: 又该怎麽用呢? 滴在乳液里擦全身?稀释後按摩?还是装入喷瓶当室内芳香剂?
: 如果我的问题很蠢 请不要骂我>< 谢谢!
既然手上有甜橙精油,又喜欢柑橘类的气味,皮肤若不会太敏感,
不妨拿起来直接1滴抹胸口吧!平时当然可以添加在乳液中,洗完精
油手皂澡後快乐地抹上!(但感觉与原本乳液气味不合就别勉强~)
现实考量是将手上现有精油物尽其用,也不会增添无谓心理负担,
另一方面甜滋滋、乐陶陶的甜橙对於润滑郁闷的情绪的确有帮助!我
的经验是深呼吸一口会有「慢慢解开了!」彷佛微风般的愉悦感觉~
然後愉快地进被窝呼呼大睡!
不过甜橙对我而言,就如persephone在「[分享] 檀香精油」(273
8)中所提,很容易一快乐完就烟消云散。因此我会帮甜橙紮「根」
,通常用的正是檀香精油。limingbalm在回文里说「他是一种很木质
的精油, 也就是给予的支撑感很强」,所以添加比例也不需太多。而
事实上也如同前述两篇文章,檀香应该能为你撑腰杆子!但就不知道
檀香精油在国外的价钱了...
希望可以有些参考价值罗!(也请版上大大们多多指教)
--
◢ ﹡*
█◣ 原。本如此:分享手工皂心得~ *
◥█◤ * http://www.wretch.cc/blog/mazuri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