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rsephone (蓝)
站内Aromatherapy
标题[分享] 檀香精油
时间Mon Feb 26 13:21:22 2007
这是我两年前写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都是看书然後拿自己做实验:p
我以前非常喜欢薰衣草,可是最近开始檀香变成我的最爱,我最近在查一些
资料, 并思考为何我最爱是檀香?
我发现柑橘类的精油虽然可以让人放松,但是对我的效用不大,他们给我的
感觉是很活泼的快乐,快乐完之後就没有了,内心似乎还是不太满足,感觉
像是跟好朋友快乐地聊八卦。
薰衣草加洋甘菊则是太放松,感觉像是有人一直跟我说没关系、没关系,我
会一直陪着你(我查到薰衣草在心理的疗效是被无私、毫无保留的爱包围着,
德国洋甘菊 则是无所不在的奥援,资料来自精油图监),所以我之前很喜欢
这两者的味道,可是我发现这就像是跟朋友抒发心中的烦恼之後,心理创伤
受到治疗,但是烦恼仍在,仍需要我自己解决。
我查了檀香在情绪心理的疗效是给予自尊、信心、满足、休息、自觉、自我
形象,降低 攻击力,减轻悲伤与被拒绝的挫折。(资料来自世茂出版的芳香
疗法情绪心理配方宝典) 我想我突然喜欢檀香是因为我本身缺乏自信与积极,
最近又觉得不受肯定,觉得沮丧、 悲哀,我一直希望自己的能力能获得大家
肯定,自己也能为自己的能力为傲,但是事实 似乎不符合自己过高的期待,
我也没做出一些具体的行为去改变这让我自己无力的现状,行政长官的无理
要求以及否定,虽然知道对方无理,而且只是偏见,但有时还是让我身心俱疲。
檀香的香味很沈稳,跟其他精油比起来,感觉是一个很可靠、很沈稳的朋友,
除了给我安慰,还给我支持,感觉把一切事情都一肩扛起,我不用独自承担,
我不用假装坚强,我不用怕让家人担心而隐瞒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每次泡完澡,
全身上下 充满檀香的香味让我觉得很安心、很安全,让我觉得自己不是这麽糟
的一个人。 自己也有坚强与乐观面对事情的感觉。
不过,曾在某本书上看到,檀香不适合於心情低落时使用,原因为何,书上没
说明,但是,对我个人来说,檀香却是我精神上的支柱与安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77.163
1F:推 Syunn:呜~ 最近芳疗板的文章都写得好好喔~ Q_Q 02/26 13:44
2F:推 honu:感谢各位乡亲父老兄弟姐妹们意气相挺啦! 02/26 21:43
3F:→ maowmi:挺!!!!! 02/27 10:07
4F:→ maowmi:我觉得柑橘类是很欢乐 但是有点给他小轻浮... 02/27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