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mingbalm (青色)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请益] 对於本身十分排斥的精油
时间Sat Feb 17 12:01:29 2007
除夕过年前再一PO, 等等就要来开心过年了...
再来讲一个会排斥的精油---佛手柑
讲到佛手柑, 也许大家会讶异我为什麽会讨厌?
其实, 那是一段过度期, 那段时期其实真的很不喜欢...
状况是这样的:
我本身有忧郁症, 而且是那种可以把自己关在家里三天都不出来也不吃饭的那种,
(当然, 现在好很多了, 一切都感谢芳疗及亲友的帮助)
还记得那个时期, 头常痛(嗯我也有偏头痛), 也常昏昏的(低血压+贫血)...
所以总是喜欢闻一些尤加利 迷迭香的气味,
让自己感觉还有在呼吸...
有一次, 不经意的打开了佛手柑,
人一整个晕眩想吐, 很不舒服,
我不知道怎麽了, 因为我以前很喜欢佛手柑,
他可以说是我自调男性香水中必用的原料之一...
如果我们来仔细看他的成份, 当中含有较多的让人放松的酯类,
我想, 也难怪我当时生理上会不舒服...
但如果要讲到情绪面, 他是一种充满温暖阳光能量的精油,
能溶化你心中的恐惧感,
其实他带有很棒的温柔的阳性能量...
只是, 对我来讲, 那时我需要的是一种能强力振奋我的强阳性的力量!
(那时最爱以前不怎麽爱用的松柏科植物精油, 平常爱的花香精油也被我甩在一边)
而不是这种甜美让人放松的精油,
(因为我想我那时够"放松"了! 再松下去可能就挂点了)
所以当初的想法是: 我目前真的不适合这样的精油!
我想我的做法是对的...
果然在调整自己身心状态一段时间後,
这种精油又能够接受了...
而且他总是能让我食指大动!
所以, 当你闻到排斥的精油, 并不一定代表你现下其实需要他,
事实上身体还是会跟据你的现下状况做调整,
喜好也会跟着不同...
所以当你用到平常本来很喜欢的精油,
一下子突然不能接受,
不妨去多思考你目前的身心状况,
停用一段时间, 并且去搜寻可能你现下会喜欢的气味,
对身心才会有帮助喔!
嗯... 先到这了... 下次再来写其他的...
--
那个... 如果大家喜欢小的写这些文章, 请给我鼓励推文一下,
因为大家如果喜欢, 我写这些文章才会有意义喔...
不然自言自语很奇怪的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1.50.196
1F:推 afria:推推推,很值得推推推 ^^ 02/17 12:12
2F:推 vocy:超喜欢~ 02/17 12:59
3F:推 jeanjean:推推推, 大推啦! 02/17 13:28
4F:推 channi:推~我也很喜欢! 02/17 14:58
5F:推 elsana99:当然要来推一下! 真的是很棒的分享喔! ^+++^ 02/17 16:02
6F:推 Syunn:我也喜欢~ 之前不好意思说 >< 02/17 17:33
7F:推 feathery:推.... 02/17 18:52
8F:推 Orpha:推,获益良多~ 02/17 23:20
9F:推 ohayu:推 02/18 02:03
10F:推 goodly5:推! 02/18 11:57
11F:推 SEMA:push push!! 02/18 14:31
12F:推 maowmi:推推推!!!我觉得你写得很好喔 谢谢分享 02/18 22:22
13F:推 joewang:推~^^ 02/19 10:58
14F:推 showshowME:怎会是自言自语啊?! 相信大家都看得很专心呢! 用力推! 02/19 16:48
15F:推 sjean:大推...从椰林到这里,一直很喜欢小明大大的说...^_* 02/20 22:45
16F:推 miscaty:原PO是男生吗?男生玩精油好像不多呢...... 02/21 15:45
17F:推 kbpu:推~ 02/22 12:37
18F:推 kokabu:迟来的推 还是推XDDDDDD 02/28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