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fria (阿法)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请益] 对於本身十分排斥的精油
时间Mon Feb 12 17:54:54 2007
※ 引述《persephone (蓝)》之铭言:
: 谢谢大家的回应:),我会提出的原因是花香类的精油只有这三类我不喜欢,
: 我喜欢玫瑰、茉莉、橙花,不过茉莉中我比较喜欢阿拉伯茉莉,之前
: 研究所面试我是使用阿拉伯茉莉,对於觉得答不够好的问题便不太在意了,
: 勇敢多了。
: 因此我觉得奇怪,为何我不喜欢快乐鼠尾草、天竺葵和依兰,而我发现我能接受
: 玫瑰天竺葵,不过有板友说对了,我个性比较不外放,常常会想我的行为举止是
: 不是不适当:p
快乐鼠尾草、依兰因为味道浓郁,我不太喜欢
天竺葵一度也是令人厌恶,同时期也讨厌玫瑰(经期失调最严重的时候)
其他如花梨木、乳香这两个,直到目前,仍旧令人一闻就举白旗昏倒
有人告诉我,这大概和母女情结有关
这些会令人亲昵相爱、温暖安全的化学变化如果直接冲来
就会太刺激那条脆弱的神经,但却是我需要放开的死结。
抗拒与欠乏是一体的两面,好比坚强是脆弱的表面假象,
所以,我尝试去使用上述精油,至少不要去讨厌,
目前除了花梨木还是令人恶心,乳香令人晕眩不已,
在合适的浓度下,其他都可以被接受。
天竺葵和玫瑰随着生理正常也渐渐令人喜欢,这是很奇妙的改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78.25
1F:推 Lenore:乳香+伊兰+花梨木是我最爱的睡觉味道耶 XD 02/12 18:38
2F:→ Lenore:我觉得这样调比薰衣草还舒眠~ 02/12 18:38
3F:推 ejoys:我超爱乳香,花梨木跟伊兰都不喜欢。 02/12 21:16
4F:推 CHRISTY:我和ejoys可以握手了;我也是超爱乳香,不爱花梨木和依兰.:) 02/13 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