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mingbalm (青色)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问题] 浸泡油要日晒还是置於阴凉处?
时间Wed Jan 31 22:02:57 2007
※ 引述《mazuri (原)》之铭言:
: 想请问各位关於浸泡油制作的问题。
: 在料理书籍中提到的浸泡油(譬如迷迭香)都会建议置於阴凉处浸
: 泡,「避免变质」。
: 但有些芳疗用途中的浸泡油,则会建议浸泡时置於阳光下曝晒(譬
: 如金盏花浸泡油)後再收藏,依稀记得是由於「植物能量」的效果,
: 但是总想着这举动难道不会与「变质」相冲突吗?会不妥吗?
: 最近天冷但阳光闪耀,即使困惑,还是忍不住将金盏花与艾草浸泡
: 油放在阳台作日光浴......
其实台湾在做浸泡油大多还是以放置阴凉通风处为主,
最主要是因为台湾天气很湿热,
油质比较容意变质,
不过像是最近这几天天气非常乾冷,
阳光又大, 其实很适合放在阳光下...
但是,
浸泡油没办法在短短几天就做好...
所以还是尽量放在阴凉通风处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1.5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