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epayne (卫)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问题] 请教用精油自制化妆水的问题
时间Sun Jan 7 15:15:07 2007
请教有自制过精油化妆水的前辈给些意见
我弟整个脸常常都是长那种有脓的痘痘
压起来会痛 硬硬的水水的
有时候如果有洞就会流血
他用过很多抗痘产品效果都还好
所以我参考一些资料 想帮他做个精油化妆水
我目前定的配方是
先把3d茶树+3d醒目薰衣草+1d莱姆+1d甜橙+1d依兰+1d尤加利
加到10mL的95%酒精中使全部溶解在一起
然後再将之前逛街买的的百里香纯露倒5mL及45mL的丝瓜水加进去
这样就有60mL的抗痘排毒化妆水了(之所以配60mL是因为手边只有60mL的玻璃喷瓶><)
请问
这样配有没有问题呢
我很担心这些东西能不能溶在一起耶
另外 如果考虑保湿 是否能再加一些蜂蜜进去呢?
如果可以的话我就要去买材料罗
先谢谢各位的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6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