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moc0 (夏日香气)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问题] 请问ㄧ般精油价位
时间Fri Jan 5 14:11:36 2007
精油的价格分的很细
1.分好不好瘁取(ex~玫瑰~茉莉~橙花)
这些都是偏高价位的
1ml就要1000以上
2.分产地~
ex薰衣草~法国一般跟普罗旺斯的价格又不一样唷!!
因为薰衣草有分高地薰衣草~穗花薰衣草~头状薰衣草~蝴蝶薰衣草
功能也不一样
差在200~300之间
可能一瓶在法国产普通的薰衣草是10ML/350~那普罗旺斯的可能就500~600
3.分瘁取等级
像Ylang(依兰依兰)就是香水树
他可以分一级~二级~还有完全的依兰
因为他可以瘁取到三次以上
如果第一次瘁取都是最精华的~所以就比较贵~可能是580/10ML左右
买到二级的~就可能只要290元/10ML
4.还有他瘁取的方式
有些像柠檬~甜橙可以用蒸馏的方式得到~也很好栽重
所以这价位不会太高
最近流行用CO2(二氧化碳)瘁取~(国外已经流行很久了)
不过因为成本比较高~所以他也都用在高价位的商品上~
例如是乳香~假如乳香用一般的方式萃取出来~可能是580元/5ML(乳香本身偏高价位)
那用CO2瘁取的可能要850元左右
我自己之前也都是在专柜买精油~蕾莉欧~我想大家都知道
我并不是说他们精油不好~只是我自己本身学企管的~知道他们是代理义大利品牌
那在层层的代理商以及中间商赚取利润下~一定是转嫁到消费者的..
他们一瓶精油10ML是1000元起跳的
我之前特价打六折买~买了6600还只有拿到6瓶的精油
我现在都自己在国外订~6600我可以买到好十几瓶..
而且还有国际认证..可是你们一定会想国际运费很贵
之前牛尔有出一本芳疗圣经~真的很赞~他把全部国内外的精油品牌都分析
还有价位..我就是有看到一间~在英国的~不管买多少费才150台币唷~
而且买500以上就送你5ML的精油...呵呵^^
这都是我自己慢慢研究出来的
我想大家有兴趣也可以讨论一下!!
如果我哪有说错也欢迎其他同好者指教唷^^
※ 引述《fish0203 (决战97)》之铭言:
: 不好意思~由於小弟之前只听过某些芳疗的基础知识~且看的也不够广!!
: 但市面上充斥各式各样的精油产品...
: 有百货公司的~也有较专业的厂商~传直销等...
: 想请问各位芳疗专业人士...
: 一般市面上贩售的精油价位大概多少会比较合理~~
: 能否大概分析一下~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5.90.223
1F:推 elsana99:我知道你说的那家..但他们最近调涨运费了..呜~~ >_< 01/05 14:52
2F:推 JaniceCHC:原po在4.的蒸馏是压榨的笔误吗? 01/06 00:11
3F:→ momoc0:^^"是压榨法没错..不是笔误~是资料没读熟..呵呵 01/06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