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bpu (不以成败论英雄)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闲聊] 芳疗师
时间Thu Dec 14 00:15:00 2006
我来说说我听过的一些吧
肯园的薪资结构很简单,其实他们每年的徵人启事也都会写得很清楚
以下是摘自肯园第八期芳疗师的徵人启事
一、肯园芳疗师无性别、年龄、学经历限制,
新人录取後皆从头开始学习,受训阶段领取实习薪资20,000元。
经半年上课与实习後,才正式成为肯园人,自30,000元叙薪。
二、肯园人薪资决定於半年一次的考核,
内容包括公开口试、理论笔试、按摩手法考试、读书报告、个案报告、团队评监。
无业绩抽成,无年终与三节奖金。
三、「身体工作者」是芳疗师重要角色之一,
您需要良好的体能及健康状态,没有手汗、体味、富贵手等困扰,
也无肌腱或关节方面的旧伤宿疾。
四、虽然以「学习」为主轴,但肯园不是学校,
「学习」是为了让您创造出其他有意义的事物。
您必须认知来此不只是求收获,还必须「给予」。
五、采轮班制,早班自10:00 ~ 18:30,晚班13:00 ~ 21:30,
每工作三日休假一日。其他指定参与活动,如开会、训练课程、
WORKSHOP讲座、艺文欣赏等等,可能会於早上八点举办,或占用部份休假时间。
六、经济负担、家庭态度等外在因素,将影响您在这里的学习。
这不是份单靠喜爱便可胜任的工作,
您会面临理想与现实之拉锯,和自我审视带来的考验挣扎。
以上是徵人启事里面写明的。
在「发现肯园」里面也有提到,就算是很资深的芳疗师,
薪水的等级大概也是四万多的,应该算不上是「赚很多」!
肯园没有业绩奖金,一个芳疗师固定一天作2-3个客人。
另外我也有听过其他的一些spa,
通常是有底薪(大约一万八到两万多),然後其他靠业绩
业绩有的是看疗程数的多寡,有的是靠推销产品。
例如说,一个月固定要作某个数量的疗程(我忘记究竟是多少个了),
然後超出来的部份,每多作一个客人可以多抽100元。
所以如果你拼死命的作,也很幸运可以安排到够多的客人,
也有听说一个月可以赚六七万的。
但是这样有一个缺点,就是很容易过劳,
我遇到一些在这些spa的芳疗师,往往身体不太好,或有职业伤害。
靠抽业绩的就不用说了,卖到一定金额之後就可以抽多少,
这种的有时候会给客人太大压力,不过真的会卖产品的就很赚。
还有一种可能会赚的,是如果你有自己的工作室,
客人稳定,还有兼卖产品,这样就有机会可以成为很会赚的芳疗师。
所以,听到那种「当芳疗师很赚」的说法,
或许也不算说错,只是说,在走上这一途之前,
应该要先问一下自己,
对自己而言,什麽是芳疗师?
想要当哪一种的芳疗师?
学芳疗的目的究竟是什麽?
芳疗对自己而言又是什麽?
建议想要当芳疗师的人,都可以先上过一些芳香疗法的课程,
学一些按摩,并且去体验过一些按摩疗程之後才决定。
我也很喜欢芳香疗法,喜欢接受疗程,可是我知道自己没办法帮别人作疗程,
所以,还是当个单纯的「芳香疗法爱好者」,当自己一个人的芳疗师就好: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172.68
1F:推 JaniceCHC:推 ^^ 12/14 00:36
2F:推 feathery:推~ 12/14 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