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u4au42003 (逛逛)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问题] 扩香仪器
时间Fri Oct 27 11:59:23 2006
目前正在考虑买扩香设备
所以想了解一下有几种扩香用的产品
下面是我找到的一些资料
但是有些地方还是不太清楚
请各位大大给我ㄧ些建议和指正~~
谢谢!
1.负离子扩香器
原理:二流体喷雾原理(太空梭升空原理)
+
勒纳尔离子效应(瀑布浪花效应)
扩香方式:以震荡方式将精油的液态结构打散,然後以雾状分子的型态释出,
未经加热,所以不会破坏精油分子.
问题:是否是精油用量最省的扩香器?
是否是释放负离子浓度最高的扩香器?
是否扩香范围最大?速度也最快?
是否清洗上较为不便?
是否有噪音大的问题?
2.超音波扩香器(又称水氧机)
原理:超音波震荡
扩香方式:以超音波震荡雾化精油分子,使用时要加水.
问题:请问为什麽要加水?
是否会增加空气中的湿度?
如何清洗?
是否也会释放负离子,只是浓度没有负离子扩香器高?
是否价格较昂贵?
3.喷雾器
原理:不明
扩香方式:似乎是把精油和水加到里面一起喷雾,如果没有内杯,
精油直接接触容易腐蚀震荡器.
问题:请问有人知道它的原理吗?
请问有人用过喷雾器扩香吗?
4.扩香仪
原理:不明
扩香方式:将精油香华撞击成细小气体分子,不需加水,不使用加热原理.
问题:请问这是否就是负离子扩香器呢,例如下面网页的产品
http://www.vianna.com.tw/new_page_11.htm
市面上叫做"扩香仪"或是"香芬仪"的产品,是否不是超音波的就是负离子的呢?
5.燃烧式薰香台
原理:燃烧加热
扩香方式:将精油混合於酒精(异丙醇)中燃烧-->对人体有害
问题:请问是这一种吗?
http://www.nosnos.com.tw/diffuser.htm
里面的"薰香精油"就是混合了酒精,直接燃烧用的吗?
6.蜡烛薰香台
原理:燃烧加热
扩香方式:在顶端小钵加入7~8分清水,再滴入精油,於下方点燃蜡烛.
7.薰香灯
原理:灯泡加热
扩香方式:在顶端小钵加入7~8分清水,再滴入精油,打开灯泡加热.
以上~
问题颇多,
麻烦大家了!
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19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