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gybhu (健康快乐)
看板Aries
标题[吐草] 施与受之间的平衡
时间Wed Jan 29 04:26:45 2020
各位羊咩咩好
今天发这篇文之前,搜寻到四年前我竟然也曾经发过类似的文章XD
最近忽然才领悟到 施与受之间要有所平衡
1.我姐之前第一次来我新家玩,我请她吃饭
特地作了好料理给她吃 想说来者是客 请人家也是应该的。
2.第二次我姐主动说要来我家 还有带她小孩玩
我们也依然煮早餐 中餐 晚餐 给她们吃
倒水也帮她倒
3. 感受比较深的是第三次开始
因为我姐单亲 想说关心她 圣诞节如果没有跟朋友
出去的话 可以来我家玩。
我姐特地说 要点一些炸物 不辣的 因为小孩也要吃
;但我跟我老公是吃辣的 所以我们没想太多就是点
了另外一包炸物自己吃,外加因为我们
要喝饮料 也是问她 那你有没有要喝什麽饮料 也帮
她买了。
原本也是没打算跟她算,後来隔天一起去买早餐
结果我姐也没问我要吃什麽 点完她自己跟她小孩的
然後就结帐了............
我心里想:如果是我 我应该会问一下 一起结帐
& 那时天气比较冷 她因为爱漂亮就只穿一件
来到我家就一直说要开暖气 不然会冷 大约18.19度
左右,她都设定到24度,但我吹到很热 我关掉没
多久 她又会喊说 好冷喔~我怕冷 就会自己开暖气
然後一天半 都一直开着我家暖气吹==
4.最近过年 回家我姐又会一直喊说要减肥 不能吃多
看到我们有人要出去买宵夜吃的 就会问说 你们要去买什麽~那我也要一杯饮料 我也要
吃一块炸鸡 我好饿......
虽然她叫的可能都是小东西 但我也会主动跟她说 这个多少钱
她就会说 好喔~然後最後都不了了知
虽然我老公会说 这没多少钱 但好几次下来
也累积了好多 重点是对方装死 不肯回馈
不悦就会累积越来越深......
我姐工作薪水比我高 但很会喊穷
常说要减肥只喝豆浆 但别人要去买东西时
就会搭顺风车 别人没跟她要的话
就会当别人请她的 或是就装失忆
所以我该告诉我自己
当热情来时 永远要记得别为了对方冲太前面
因为对方或许 没打算跟你一样付出这麽多
我也承认一刚开始 是我自愿的
只是施与受 落差太大时
还是无法平衡
搞到最後 弄得好像在抱怨家人
但我还是想来羊版讨拍 吐吐草
有羊羊跟我一样的吗~
还有我刚把这事 记在手机记事本里
提醒我自己不要再付出那麽多了
不要再忘了
又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可笑...?!
(还要记在记事本里 才会记得吗TT)
最後过年还是要祝羊羊们
鼠年好运 非你莫鼠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9.86.215.9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ries/M.1580243207.A.185.html
※ 编辑: vgybhu (219.86.215.93 台湾), 01/29/2020 04:31:14
1F:→ schonbrunn: 我有跟你类似的经验,我觉得这是原则问题 01/29 04:59
2F:→ schonbrunn: 我想也许下次如果你姊又要搭顺风车,你或许可以用开 01/29 05:00
3F:→ schonbrunn: 玩笑的语气说,你最近有点穷,请她先把钱给你 01/29 05:00
4F:→ schonbrunn: 反正她都好意思跟你哭穷这麽多次,没道理你不能复制 01/29 05:01
5F:推 kerogunpla: 有时候会像这样对人好,让对方以为是理所当然,虽然 01/29 05:19
6F:→ kerogunpla: 知道问题不在自己身上,遇过几次之後自己也会视情况 01/29 05:19
7F:→ kerogunpla: 越来越节制 01/29 05:19
8F:推 klavier0326: 自己姊姊感觉又更尴尬,楼上都建议的差不多了,如果 01/29 10:04
9F:→ klavier0326: 都无效的话就慢慢淡出吧,假装忘记帮她买之类的 01/29 10:04
10F:推 aumia: 羊羊都对别人太好常常别人都觉得理所当然QQ 01/29 11:18
11F:→ vgybhu: 谢谢楼上有智慧的羊羊建议 我会来尝试看看了QQ 01/29 11:51
12F:→ vgybhu: 楼上羊羊都说中我心声 01/29 11:52
13F:推 hsiiiu: 我同学也是都把我当司机,都不会主动提要分担油资,自己又 01/29 14:04
14F:→ hsiiiu: 不好意思提,几次之後就不太想跟他们出去了 01/29 14:04
15F:→ brightred: 羊羊都是这样的 01/29 14:38
16F:→ brightred: 但重人情的我们 01/29 14:38
17F:→ brightred: 都不会选择撕破脸 01/29 14:38
18F:→ brightred: 但都学会了慢慢疏远 01/29 14:38
19F:推 violet780511: 先收钱 01/29 16:33
20F:推 gman1975: 觉得跟星座没关系!这是做人的道理... 01/29 19:29
21F:推 chang29: 然後如果到时候受不了了生气爆炸或翻脸,对方还会觉得你 01/30 13:13
22F:→ chang29: 莫名其妙,超为难QQ 01/30 13:13
23F:推 Synchroncity: 推以上楼上的羊羊们>< 01/30 21:44
24F:→ vgybhu: 真的,生气不爽还会被说:你真的脾气很差耶 是不能够好好 01/31 07:29
25F:→ vgybhu: 讲吗? 01/31 07:29
26F:推 A102104: 最近也遇到这种事,对别人好,不仅渐渐被当理所当然,最 01/31 10:38
27F:→ A102104: 後对方还得寸进尺,鼓起勇气告诉他,还被当小气这也爱计 01/31 10:38
28F:→ A102104: 较,牡羊脾气差之类的,只能说不是每个人都懂得互相 01/31 10:38
29F:推 kiki720: 我懂我也是这样,以为重视的人会有来有往,结果只是有去 02/11 02:08
30F:→ kiki720: 无回 02/11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