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kandar (阿修罗备长炭)
看板NIPPLES
标题korg
时间Fri Mar 2 06:32:04 2007
korg去年底到今年初推出两款1-bit轻便型数位录音机
一款MR-1一款MR-1000 号称可录DSD档(也就是说可以提供SACD音源)
而且两款都不是中国制的
问题是大部分做音乐的人好像也不需要这麽高档的东西
先别说别人 我都嘛16bit/44.1kHz搞定 在电脑上用的软体都不是热门货
因为喜欢卡带的温暖音质 作mastering(?)还喜欢过一次类比器材
结果成品更加不堪
"1-bit=高音质"
问题是你有没有那种能不负高音质之名的音乐
就像台湾的电视广播 哪需要什麽高音质高画质 有youtube那麽大的解析度就够了
这几年没怎麽听到DAB什麽的 但是短波广播跟调幅广播仍然存在(AM stereo是没了)
去坐个电车 车厢那端小阿飞听哀魄的 车厢这端也跟着起舞
那跟纽约皇后区後巷 黑人拿巨大手提卡式收录音机听hiphop有何不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214.1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