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rsec (great savior)
看板NIPPLES
标题Re: 客运站
时间Thu Sep 21 19:00:09 2006
※ 引述《Kerstine (亲爱的玻唷玻唷~)》之铭言:
: ※ 引述《horsec (great savior)》之铭言:
: : 这当然是我的认同
: : 重点在於 这个社会似乎不觉得这是一个"政治正确"的认同
: 请问,为什麽中国人就一定要政治正确?
: 在台湾的中国人真的很特别,
: 不但要自我认同还要全台湾都跟着认同中国才可以,
请不要扭曲别人的话 我并没有说要认同中国
而且你一开头就说"在台湾的中国人"?
我在台湾出生拿的是台湾护照 试问你又是什麽心态来看一个外省出身的人
跳脱这些 我不过就是个taiwanese
只是有心人不赞同罢了 但我很坚定 所以觉得有些辛苦
我以为讨论重点本来是在阶层 而不是我的身分认同
我要表达的是社会的不公平 有人不能忍受歧视阶层却能接受种族主义的言语暴力
且似乎一扯到中国 许多人就满激动的
如果这是你们要的 那我话就至此了 谢谢各位赐教
只是记住 你选择性不去看到的东西不代表它不存在
: 规定学校上课不可以说母语,一定要说北京话,历史地理课本看都看不懂,
: 这样还不够政治正确?那真的没人救得了。
: 现在的中国人,只是不像以往那麽代表"统治阶级"而已
: 原住民和客家人这两种族群,甚至无法进入政治决策核心,不像中国人还有执政过,
: 原住民和客家人却不会要求"大家都是客家人",更不用强调"我是台湾人也是原住民"
: 当一个人说他是中国人也是台湾人的时候,他真的是台湾人吗?
: 还是是有一点不一样的台湾人?
: 其实是一种认同敌国产生的被害妄想吧
: 觉得自己像住在巴勒斯坦的以色列人一样?
: : 我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外省家庭年轻一代有跟我一样的困惑
: : 所以我的意思是..
: : 一种价值观(姑且不论他是好还坏) 不是大家说:你怎麽可以歧视! 要平等啊
: 价值观本来就是由对各种事物不平等,不均等,不相等的主客观判断累值而成的
: : 这样就会平等的... 它是一直存在 只是你选择要不要去看到它..
: : 就像许多人对同性恋的价值观就是很好的例子
: : 大家都知道要平等对待 别用有色眼光
: : 但是你真的遇到了 真的就能平常心吗? 我想不一定吧..
: : 还有谢谢维尼跟thurston的鼓励:)
--
当然 听音乐是不分任何的.. 照样支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4.1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