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stine (亲爱的玻唷玻唷~)
看板NIPPLES
标题Re: 客运站
时间Wed Sep 20 17:12:10 2006
※ 引述《horsec (great savior)》之铭言:
: ※ 引述《thurston (还我小含版)》之铭言:
: : ~~~~~~~~~~~~~~~~~~~~~~~~~~~~~~~~~~~~~~
: : 所以,这是自我的认同,看你要怎麽认同,别人才有办法对你的认同产生认同
: : 要不然你要让别人决定你自己的认同吗?
: 这当然是我的认同
: 重点在於 这个社会似乎不觉得这是一个"政治正确"的认同
请问,为什麽中国人就一定要政治正确?
在台湾的中国人真的很特别,
不但要自我认同还要全台湾都跟着认同中国才可以,
规定学校上课不可以说母语,一定要说北京话,历史地理课本看都看不懂,
这样还不够政治正确?那真的没人救得了。
现在的中国人,只是不像以往那麽代表"统治阶级"而已
原住民和客家人这两种族群,甚至无法进入政治决策核心,不像中国人还有执政过,
原住民和客家人却不会要求"大家都是客家人",更不用强调"我是台湾人也是原住民"
当一个人说他是中国人也是台湾人的时候,他真的是台湾人吗?
还是是有一点不一样的台湾人?
其实是一种认同敌国产生的被害妄想吧
觉得自己像住在巴勒斯坦的以色列人一样?
: 我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外省家庭年轻一代有跟我一样的困惑
: 所以我的意思是..
: 一种价值观(姑且不论他是好还坏) 不是大家说:你怎麽可以歧视! 要平等啊
价值观本来就是由对各种事物不平等,不均等,不相等的主客观判断累值而成的
: 这样就会平等的... 它是一直存在 只是你选择要不要去看到它..
: 就像许多人对同性恋的价值观就是很好的例子
: 大家都知道要平等对待 别用有色眼光
: 但是你真的遇到了 真的就能平常心吗? 我想不一定吧..
: 还有谢谢维尼跟thurston的鼓励:)
--
http://www.wwr.idv.t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