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rsec (great savior)
看板NIPPLES
标题Re: 客运站
时间Wed Sep 20 15:34:45 2006
※ 引述《thurston (还我小含版)》之铭言:
: ※ 引述《horsec (great savior)》之铭言:
: : 说真的..
: : orbis他也不过是说了个事实
: : 大家摸着自己良心.. 漠视某些人/事 就代表它们不存在吗?
: : 如果你旁边站了个浑身菸酒味嚼槟榔的大叔 应该大部分人都会有一丝丝不悦吧
: : (前提是 阶级就是如此 而两不同阶级的人碰在一起时)
: : 如果只是为了假象的平等
: : 那就跟电影兽性大发里面的黑人黑色幽默一样好笑却又令人心酸哪
: : 还有讲到什麽外省中国的问题
: : 我本身是外省家庭 我不是很在意什麽称呼
: : 但是看到有人骂外省猪.中国人滚回去 我的心就一阵酸
: : 我找不到自己的归属..
: : 我在台湾土生土长 我说自己是台湾人 却又不被接受
: : 说自己是中国人 可我明明是个台湾人啊!
: ~~~~~~~~~~~~~~~~~~~~~~~~~~~~~~~~~~~~~~
: 所以,这是自我的认同,看你要怎麽认同,别人才有办法对你的认同产生认同
: 要不然你要让别人决定你自己的认同吗?
这当然是我的认同
重点在於 这个社会似乎不觉得这是一个"政治正确"的认同
我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外省家庭年轻一代有跟我一样的困惑
所以我的意思是..
一种价值观(姑且不论他是好还坏) 不是大家说:你怎麽可以歧视! 要平等啊
这样就会平等的... 它是一直存在 只是你选择要不要去看到它..
就像许多人对同性恋的价值观就是很好的例子
大家都知道要平等对待 别用有色眼光
但是你真的遇到了 真的就能平常心吗? 我想不一定吧..
还有谢谢维尼跟thurston的鼓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4.101.54
※ 编辑: horsec 来自: 61.224.101.54 (09/20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