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taplus (维尼加强版)
看板NIPPLES
标题Re: 客运站
时间Wed Sep 20 15:47:01 2006
※ 引述《horsec (great savior)》之铭言:
: 说真的..
: orbis他也不过是说了个事实
: 大家摸着自己良心.. 漠视某些人/事 就代表它们不存在吗?
: 如果你旁边站了个浑身菸酒味嚼槟榔的大叔 应该大部分人都会有一丝丝不悦吧
这种味道很有安全感
: (前提是 阶级就是如此 而两不同阶级的人碰在一起时)
: 如果只是为了假象的平等
: 那就跟电影兽性大发里面的黑人黑色幽默一样好笑却又令人心酸哪
: 还有讲到什麽外省中国的问题
: 我本身是外省家庭 我不是很在意什麽称呼
: 但是看到有人骂外省猪.中国人滚回去 我的心就一阵酸
: 我找不到自己的归属..
秀秀
: 我在台湾土生土长 我说自己是台湾人 却又不被接受
: 说自己是中国人 可我明明是个台湾人啊!
: /_\
就算是本省家庭(这样说不大恰当)出身的我也看不太清现在脚踏上的土地——这块几乎
是五十年就历经一次统治政权的转移的土地——到底要往哪里去?
不过我在意的不是「台湾人」,这说穿了不过就是个揉合历史的结果以及政治的渗透的名
词。
我在意的是这名词是不是被人们讨论以及时时更新它的涵意,我们需要在更多的攻防之中
(不论是语言上的或者行动上)迫使这个不稳定的民族认同生根。
要不是政论节目以及政客每天炒作「台湾人」、「本土意识」或者是「中国文化」等等,
现在我也不会惊觉自己的身份(作为一个岛上人)有多尴尬以及敏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