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saw (这是期末,不是世纪末)
看板NIPPLES
标题Re: 只有反扁的政治
时间Sun Sep 10 13:20:30 2006
※ 引述《ton8 (ton8)》之铭言:
: 要倒扁也要透过正确的方法吧!民选的总统就要透过民主程序,
: 罢免法的门槛高,想想看,这个门槛是谁定的?
: 如果想透过集会游行来表达对陈水扁的不满,我赞成.
: 但是这个倒扁的静坐,活动的诉求不是表达不满耶!
: 是要他下台,不然就一直坐下去,直到他下台为止,
: 施明德还说不是他死就是我死,有做殉道的准备.
: 这不是无理取闹,那是什麽!只是想要激起民众的情绪,
: 实质上对倒扁的诉求有任何的帮助吗?
: 这样只会变成一群很生气的人聚在一起生气,
: 然後结束後还是一直生气.到头来有任何改变吗?
: 一定有人会说,以前民进党搞群众运动就不是无理取闹吗?
: 以前除了国民党之外的言论有发表的空间吗?要表达不一样
: 的诉求有合法性吗?那现在呢?言论还不够自由吗?
: 先想想你的诉求是什麽?是表达不满,好!大家来集会表达,很好!
: 如果是要陈水扁下台,用集会游行的方法?不觉得很奇怪吗?
: 如果这类的决策能用集会游行的方法来达成,
: 那以後还选什麽立委,县市长,全部都用集会游行就好了阿!还投什麽票阿!
: 如果反对兴建核四的人跑到核四场门口静坐,说如果核四不停工,
: 他们就要静坐到停工为止.
: 然後一些政治人物到场一起静坐,县长也表示支持这项活动.
: 你会不会觉得很荒谬!?
目前的静坐只是在打烂仗,明知不可为而为,若是静坐抗议真能让总统下台
这样我们的社会跟共产党文革时期有什麽不同,用批斗的就行了,毫无法制可言
倘若成功了,会贻笑国际的!
这两天恰好有台湾申请入联合国的消息,与其进联合国,我看台湾应该多花些力气
在安顿国家政治以及经济。
而来台报导这次静坐活动的国际媒体,有的国际媒体称台湾媒体不够专业,报导太多
花絮新闻,虽然家中只买某家报纸,我还没对照其他家,不过被国际媒体说这样,
虽然早知道国内媒体已经很乱,但被国外媒体说过後,不知是否有人有反省之意。
(但我想会继续乱个几十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8.2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