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stine (十三和老天爷)
看板NIPPLES
标题Re: PA
时间Sat Aug 5 13:55:49 2006
※ 引述《thurston (村上总店)》之铭言:
: ※ 引述《lubylong (luby)》之铭言:
: : 我在想那些来the wall自己带soundman PA的日本团
: : 到底是花钱请的还是当做团员?
: : 难道说有带的团都已经赚钱养的起PA soundman了
你可以写信去问今年有自己带PA的乐团啊!!
不一定是钱的问题啦。
: 那也不一定,因为日本团也不是都有赚钱
: 所以那个人有可能是算团员,也可能是朋友被凹,也可能是花钱请的。
: 像上次清春来,那位Soundman就是主办单位花钱从日本请的
: 那没钱怎麽请Soundman?
我觉得最近愿意无偿做soundman的人渐渐变多了
大部份是想要练习一下,对自己玩团,或者在某些地方当音控赚钱有帮助
玩乐团也不会赚钱还是有很多人要玩,所以音控也不一定要花钱请
以下都和lubylong没关系
***********************************************
其实有一个问题很严重,
是大家不把音控当成表演的一部份,
反而视为livehouse或活动主办人单方面的责任
这不是针对乐团,而是一般人对表演的认知就是这样,
像之前歌剧魅影来台湾,因为水晶灯没有掉在地上,就有观众要求退票。
我觉得这实在很好笑,人为因素,明明是他们自己的剧组出包,一个演出的瑕庛
也不是国家剧院的问题,也不是主办单位造成的问题,竟然有这麽大的反应?
显然幕後工作人员为演出作的努力都被当成"硬体缺失",拿来责怪"主办单位"
真想知道如果演员唱错歌词,走音,怎麽办?难到也要退票吗?
以野台来说,不管乐团有没有自己找人来控,骂也是骂主办单位,有点不分青红皂白~
但难到没有人想过,就算每个团都共用所有的软硬体,
为什麽有的团有问题,有的团没问题?
而且总是有些团表演状况很稳定几乎不会出包,经验较少的团就很容易出大包?
当然不是要每个人都浪费时间去研究器材和音控技术,或者分辨哪些部份是人为因素
哪些是器材问题
只是这到底要由谁负责?
怎麽负责?
这些都可以再思考
: 这个问题就像,没钱怎麽买吉他效果器一样。
: 我们其实应该尝试建立一个观念,如果soundman影响声音这麽大
: 那我们花钱买乐器的同时也要思考是不是应该花钱请Soundman
--
小白兔橘子
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200号b1
营业时间:下午三点到晚上十一点
电话:89351454
订阅电子报掌握最新消息: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wwr-record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13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