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bylong (luby)
看板NIPPLES
标题Re: PA
时间Sat Aug 5 11:01:35 2006
※ 引述《thurston (村上总店)》之铭言:
: 最近比较有空乱逛网路
: 看到一些有关於野台的讨论
: 有一部分都是在讲,PA好烂毁了XX团
: 蛋,现实的状况并不是能把PA和乐团分开的
: 有自己带Soundman的,声音好坏还是得由乐团负责,因为Soundman是乐团请的
: 就像AMP声音烂你不能怪制造AMP的老板一样
: 这很奇怪的,怎麽没有人觉得声音烂是因为乐手的效果器或音箱没调好呢?
: 而是直接讲PA烂?
: 当然Soundman,可以决定乐团呈现出来的声音好坏,但是这个人是经过乐团同意
: ,不管是不是另外聘请,如果有另外找人就是那个乐团找的人,如果没有找人
: 就是用音响公司的人,就像乐手自己决定要用什麽效果器AMP一样。用出来的声音烂
: 的话,很难怪AMP公司的老板或技工,因为要不要那些AMP也是乐手决定的。
: 或是要找什麽人来合声助拳等等都是乐团自己决定的,声音的好坏,其实是
: 乐团本身占了大部分。
: 这不是在替Soundman开脱,当然也有做滥的Soundman,只是,大部分的观众到底
: 是用什麽标准,用什麽因素来判断声音的好坏是因为Soundman或PA,而不是乐手
: 乐团本身呢?
我在想那些来the wall自己带soundman PA的日本团
到底是花钱请的还是当做团员?
难道说有带的团都已经赚钱养的起PA soundman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85.1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