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urston (村上总店)
看板NIPPLES
标题Re: PA
时间Fri Aug 4 21:26:49 2006
最近比较有空乱逛网路
看到一些有关於野台的讨论
有一部分都是在讲,PA好烂毁了XX团
蛋,现实的状况并不是能把PA和乐团分开的
有自己带Soundman的,声音好坏还是得由乐团负责,因为Soundman是乐团请的
就像AMP声音烂你不能怪制造AMP的老板一样
这很奇怪的,怎麽没有人觉得声音烂是因为乐手的效果器或音箱没调好呢?
而是直接讲PA烂?
当然Soundman,可以决定乐团呈现出来的声音好坏,但是这个人是经过乐团同意
,不管是不是另外聘请,如果有另外找人就是那个乐团找的人,如果没有找人
就是用音响公司的人,就像乐手自己决定要用什麽效果器AMP一样。用出来的声音烂
的话,很难怪AMP公司的老板或技工,因为要不要那些AMP也是乐手决定的。
或是要找什麽人来合声助拳等等都是乐团自己决定的,声音的好坏,其实是
乐团本身占了大部分。
这不是在替Soundman开脱,当然也有做滥的Soundman,只是,大部分的观众到底
是用什麽标准,用什麽因素来判断声音的好坏是因为Soundman或PA,而不是乐手
乐团本身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130.161
※ 编辑: thurston 来自: 59.121.130.161 (08/04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