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cca128 (脸)
看板NIPPLES
标题[羞赧]可以请问效果器的问题吗?
时间Sat Dec 31 00:24:22 2005
我的琴是fender stratocaster
效果器有Boss MT2 和 BD2
amp是家用的普通10瓦小音箱
可我怎麽都调不出类似詹姆士的秋天专辑中 夏天 迷惘
那种QQ的 很温暖飘阿飘的clean tone和破音
我在网路上(
http://www.modernmusician.com/forum/forumdisplay.php?f=13)
找到一些资讯:
Delay有analog/digital两种
重点是!!不管是A或D 每一颗的声音都 不 一 样
如果是想让声音比较有空间感 润色用的话 analog delay/echo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
analog会很自然的切掉高频。
如果调delay time短 repeat也短的话 就叫做 slap echo,会让tone比较圆。
当然 analog delay也可以玩Self oscillation 也就是所谓的feedback到爆掉等等
等.........
最近很喜欢Nipples 天空爆炸 RICO Mogwai Tracy Shedd
要做这样的音乐这样的tone
我是不是要添购一颗delay或是其他的效果器?
另外 根据这样的喜好可以再推荐我一些什麽好听的吗?
--
谢谢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194.145
※ 编辑: mocca128 来自: 211.74.194.145 (12/31 00:25)
1F:→ mocca128:噢对了! 爆炸的时候是不是也很需要音量踏板阿? 12/31 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