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urston (aa)
看板NIPPLES
标题Re: 没有历史的人
时间Wed Dec 21 03:21:34 2005
※ 引述《thurston (aa)》之铭言:
今天不小心看到一篇两大报(忘记了也找不到)的社论
讲的是wto的吊轨,在正式会议上最反对wto的其实是富国,
想要要取消出口农产品补贴
可以说和那些抗议团体殊途同归
而穷国要wto的目的在於让他们的农产品
可以卖到富国去,这样他们的的农民才有救
我觉得他写的观点还不赖(真难得)
而台湾呢?
我们不够强,强到可以去呛美国人,也不够弱,弱到可以和穷国站在一起
投机,我想这是最好的策略,不是鼓励投机,而是认清楚台湾自己的位置和能量
这是不得不然。因为所有的国家都得扞卫自己的国家利益,所谓的普世价值并不
真实存在於国际政治中。
富国的农民和穷国的农民,是不同的阶级概念。富国的农民有枪炮,有资本家做後盾,
要不然怎麽会有台湾农民被外来农产品打败的问题?怎麽会因为农产品进口,
然後农民就会完蛋的问题?
最近看到一则广告,李察基尔在西藏用信用卡帮一个小女孩买几百只鸽子,好让小
女孩替他的哥哥送行,原本这个西藏小女孩的钱只够付一只鸽子的钱,有了这个
富有的白人帮他,小女孩开心了;我想卖鸽子的商人更开心吧。
摆摊摆一整天,让他遇到一个财神。
一个有钱(而且很关心西藏政治人权问题)的西方明星,透过信用卡,可以帮助
西藏。
让我们来想一个问题,如果站在所谓的社运组织的立场,这样的帮助
那西藏要不要接受呢?
如果,这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这个白人男性背後所代表的资本主义(信用卡)、性别(解救女孩)、西方价
值(西藏人权问题)等等,都是值得怀疑与批判的。
那西藏应不应该接受呢?我们不能代替他们回答这个问题。
放回台湾,二次战後,台湾接受美帝援助..
当时,我们或许是没有办法选择要或者是不要的,如果再来一次,我们可以选择
要不要接受美帝的援助?
投机,我们接受美援,没关系,但是有缝隙的时候还是要给他钻下去。对不?
--
讲这麽多,我要讲的是,台大学生真没种,有种去抗议,就不要哭着要台湾政府
救他,难道要去抗议的时候,要台湾政府保证香港政府不会抓人吗?
难道要去抗议的时候需要台湾派保母过去保护吗?
营救是要营救的,用什麽见不得光的外交或是恐怖手法都行。
但是在那边大声嚷嚷,只想对他说,没人逼你去不是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128.45